•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湖北:需求启动,看好4季度

    2015年市场不好,大家年初很悲观,没有做停窑安排,中小企业普遍满库。进入3月份,市场开始启动。

    今年最突出现象:长三角市场快速修复,价格小幅快速上调。目前库位不高,熟料供不应求。下游的船来拉货,长江中、下游的价差己有50、60元/吨,运费30、40元/吨,还有钱可赚。下游的涨价为中游提价带来了空间,目前已经长了一轮。

    今年一、二月延续去年市场走势表现很差,三月市场明显好转,最近发货量很好,窑基本都开起来了,产销平衡,前期中小企业満库也得以释放。卾西市场较鄂东市场表现要好。去年以来价格一直处于下行趋势,这一趋势得到根本扭转。

    今年市场好转,主要得益于工程项目启动,一些大工程项目相継开工。管桩厂订单明显比去年要好很多,这表明市场开始处于启动、恢复阶段,在4季节会有更好表现。

    需求明显好转,但在产能过剩背景下,不进行必要限产,既使旺季也是供大于求。今年长三角能够迅速恢复价格,主要是淡季限产到位。旺季市场启动,库位不高,出货顺畅,价格自然就存在回归、拉升条件。这两年湖北在市场协同方面做的不够。

    市场形势发生变化,若釆取停窑措施,保持市场一个合理的关系,价格就会稳住。今年市场已止跌企稳,市场信心得以恢复,下半年还有机会。

    湖北地处长江中游,既看到市场恢复一面,但仍存在新增产能和上游水泥流入压力。经过去年市场极度下行,大家对市场共识加强:

    中建材和中材,金隅和冀东、拉法基和华新、华润和昆钢……,都开始合作,这标志着大企业间的整合正在成为市场主流,水泥产业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

    今年市场需求、价格都会触底反弹,但控制产能发挥,将是今年全年性所要釆取的措施,取决于各地区对市场的把握。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