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点评(170317):山西水泥联合投资公司或将组建

    要闻点评:

    事件:

    据水泥内参消息报道,3月11日下午,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计寿、秘书长成耀荣等一行3人到访淄博联和水泥管理公司,参观考察了淄博联和水泥管理公司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

    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领导肯定了淄博联和水泥管理公司为推动区域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化解产能过剩探索的新思路、新举措。就山西区域进一步深化市场协调,促进区域水泥行业有序发展交换了意见,探讨了山西区域下一步推动行业整合,淘汰落后产能的思路与措施。

    山西建材协会领导表示后期将借鉴淄博联和水泥管理公司经验,结合山西水泥行业实际情况,鼓励在市场条件相对成熟的地区开展水泥联和投资管理公司的试点,“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山西省水泥行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点评:

    山东淄川地区

    由淄川区公有资产经营公司、淄博山水水泥、淄博市淄川区宝山水泥厂、山东东华水泥、山东山铝水泥、淄博鲁中水泥、淄博崇正水泥、青州中联水泥等8家股东构成组建淄博联和水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内蒙古乌海地区

    由蒙西水泥、中联水泥、宁夏建材、万晨能源、团羊水泥、祺祥建材、吉盐化建材、天恒水泥、鄂绒水泥、西蒙水泥、双欣水泥等11家水泥企业组建内蒙古水泥集团乌海公司。

    山西水泥联合投资公司或将组建。

    这是在产能严重过剩地区由本地区域企业重组自救的一种形式新尝试。

    价格走势:

    水泥价格本周呈现了普涨态势。由于持续停窑导致的库存偏低,加上企业协同力度加大, 本周多地水泥价格有显著上涨。华北、华中和东北地区水泥价格涨幅较大,但北方地区是价格先行,缺少成交量。

    华北:京津冀错峰生产本周结束, 河北局部开窑,北京市场涨价。但受到两会影响,周初需求仍然较弱。山西、内蒙古等地水泥需求尚未启动,但各区域水泥企业普遍加强协同,水泥价格开始调涨。华北价格今年走势是高开高走,挑战历史高位。


    东北:价格先涨,需求未启动。受到全国水泥价格普遍上涨带动,加上协同力度加强,辽宁水泥价格大幅上调,由于需求未正式启动,新价格开单比较少见。吉林和黑龙江水泥市场预计在月底前会有启动迹象,目前价格暂未有变动。

    西北:虽然受到降雪天气的影响,水泥销量有大幅下降,但水泥企业协同调涨动力较强,加上库存普遍偏紧,多地价格上涨。

    华东:需求恢复较快,虽未达到正常水平,但受库存和熟料供应紧张以及各企业都有较强的涨价意愿,各地出现水泥价格普涨现象。


    华中:河南全省普涨,湖北全省各品种水泥价格也基本实现普涨。湖南由于竞争激烈,水泥价格表现不佳。


    华南:广东珠三角地区基建、房地产今年开工较多,有较好的需求预期,各企业开始报价推涨价格。广西本周受降雨天气影响,水泥销量下滑,价格有松动迹象。

    西南:川渝地区水泥价格开始恢复性上涨。贵州贵阳及周边地区企业出货量逐渐达到正常水平,受重点工程及扶贫项目支撑,省内水泥需求较为强劲,加之煤炭资源紧张且价格上涨,水泥价格有大幅上涨机会。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