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点评(170602):红狮集团老挝项目银团签约授信11.68亿元

    要闻点评:

    事件:

    6月2日下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与红狮集团签订银团合作协议,向红狮集团老挝项目授信11.68亿元,标志着老挝项目融资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郭心刚、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昕、红狮集团董事长章小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俞群、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昕、中行万象分行副行长陈克勤、红狮集团副总经理章旭喜分别代表银企签署协议。

    中行浙江省分行郭心刚行长表示,红狮集团老挝项目银团合作成功签约,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行万象分行与中行浙江省分行通力协作,发挥各自跨境业务上的专业优势,最终实现多赢的成功实践。中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优势,从支付结算、信用担保、资金融通、风险管理、财务运作等多个维度与进出口银行携手,为红狮集团提供强有力的授信保障与各项服务支持。

    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陈昕副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是由国务院直属领导、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政策性银行。在2017年5月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总书记宣布由进出口银行提供13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明确进出口银行作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的主要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国有政策性银行优势,与中行一道,为红狮集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红狮集团 “一带一路”项目投资发展的需求。

    红狮集团章小华董事长向一直关心支持集团发展的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万象分行以及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兰溪支行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给予11.68亿元人民币的银团授信和优质海外金融服务,标志着三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红狮集团加快拓展海外市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建材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点评:

    红狮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最大民营建材企业,实施“立足水泥主业、传统产业互联网化、国际化”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推进水泥智能制造,用“低碳、安全、环保”方式制造水泥,成为水泥行业产质量最好和成本控制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计划在老挝、尼泊尔、缅甸、印尼等4个国家建设5个大型新型干法水泥项目,把世界一流的水泥工艺、技术、装备、环保和管理带到所在国,提升所在国水泥工业整体水平,为所在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水泥,降低建设成本,提高工程质量,力争3-5年内海外水泥产能达到2000万吨。(来源:红狮集团)

    价格走势:

    相较于上周,水泥价有小幅回落。 主要是受需求不振影响,华北和河南水泥价格难以维持高位,尤其是河南上周涨价未能落实,目前完全回撤。加上部分省份农忙开始,未来一周水泥需求前景并不乐观,预计局部停窑对价格推动作用不大,水泥价格将维持目前水平。


    华北: 京津冀地区水泥价格维持原位,京津市场仍受唐山等外地低价水泥冲击较大。山西6月份将继续停窑10天,预计可以对价格提供一定支撑。内蒙古市场维持稳定,目前水泥企业产销量总体仍然偏弱,但价格回调压力不大。

    东北: 到5月低,东北三省大部分水泥企业停窑计划已经结束,限产效果比较理想。依靠错峰减产5成的作用,东三省水泥企业总体稳定住了5月初的涨价结果。目前需求仍然偏弱,为了稳住当前水泥市场价格,6月份停窑计划仍将继续执行。

    西北:陕甘水泥市场需求总体平稳,目前农忙的影响尚未展开,虽然已经计划停窑,但陕西企业停窑还未普遍启动, 市场仍维持在端午节前状态。宁夏本地市场需求一般,和去年相比仍没有明显增加,但高铁和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类需求作用较大。宁夏建材等主导企业销量中基建占比过半,相应对市场起到较大支撑作用。

    华东:山东本周公布水泥企业夏季错峰生产计划,每条熟料线将于6月26日停窑至7月15日。长三角熟料市场月内可能企稳。

    华中:5月底河南郑州水泥价格回落,上周涨价未能保持,现在散装水泥价格基本回到了涨价前水平。两湖需求逐渐好转。

    华南:端午期间需求减弱,两广市场涨跌互现。

    西南:重庆5月份降雨天气较多,本周天气有所好转,但市场竞争仍较激烈。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