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长江经济带规划纲要有望于年底前下发

    隶属于我国三大经济战略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已完成初步框架,或将于年底前下发,很可能早于“十三五”规划的发布。

    据经济参考报9月29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长江经济带是横跨东中西、连接南北方的重要轴带,有望成为“中国经济脊梁”。其将于沿海、沿江先行开发,再向内陆地区梯度推进,如充分发挥,将形成我国东中西开发的主轴带。

    对于长江经济带的地位,胡鞍钢表示,目前我国推进的“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将打破过去彼此分割的“四大板块”格局,打通区域分割版图,实现区域一体化,尤其是“长江经济带”将贯通东西、南北。

    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推进,其涉及的城市投资正在蓄势待发。有机构指出,长江经济带涉及6亿人口,经济体量占全国GDP的45%,其未来投资将达数万亿元。仅轨道交通建设方面,据测算,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区域内高速铁路、城轨通车里程将分别达到9000公里、3900公里,其中,新增线路将带来动车组需求480列、城轨车辆需求2500列。此外,既有线路客流量的增加也会进一步拉动铁路设备需求。

    而预测所言并不虚高。仅涉长江经济带区域的湖北一省,日前就签出万亿元大单。近日,湖北省召开中央企业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会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共签订项目合作协议96个,投资总额8035亿元,其中,现场签订项目合约33个,投资额6491亿元。同时,湖北省政府与9家中央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2730亿。这意味着,湖北区域预定项目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10765亿元。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