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工信部部长:金砖国家互补性很强 产能合作需求强烈

    2015年10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了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金砖国家第一届工业部长会议。

    苗圩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普遍放缓,金砖国家应把握增长新机遇,找到共同发展的新动力。金砖国家工业发展阶段相近,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和利益诉求,应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经济增长和国际经济规则变革,提升在国际产业中的分工地位,共同捍卫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利益。苗圩强调,金砖国家之间互补性很强,彼此间产能合作需求强烈,为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有力实施,也将为促进与金砖国家工业领域的合作、共同提升工业发展水平提供更多机遇。 

    苗圩还在“金砖国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欧亚经济联盟”扩大会议上发言,就金砖及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创新合作发展问题提出了加强产业政策交流和对话、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合作、共建产业示范园区等建议。

    当日下午,苗圩出席中国和欧亚经济联盟会议,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议题与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部长进行交流。苗圩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总体构想及目前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建议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加强互联互通,促进生产要素资源跨境流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产业合作;携手联合创新等方面,不断深化在工业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在工业领域的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苗圩与其他金砖国家部长共同签署了工业合作宣言。会议期间,苗圩接受俄方媒体采访,就金砖国家工业领域合作以及中俄相关产业合作回答记者提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永红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