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2.24)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1:楼市 股市 大跌

    水泥地理评:周一早盘,水泥等建材股受房地产板块大跌拖累,表现较差,呈现普遍下挫的态势,当前蝶阀居前。截止发稿时,冀东水泥、海螺水泥跌逾4%,华新水泥、金隅股份跌逾3%。有分析师认为,地产占水泥需求约三四成,然而笔者认为对水泥而言,房地产价格并非直接因素,仍需持续关注房地产开工率数据。

    水泥股大跌,房地产将影响水泥需求超三成

    一名私募研究员告知大智慧通讯社,房地产投资对整个经济影响巨大,虽然只是杭州郊区部分楼盘降价,但引发了资本市场对地产行业以及相关下游行业如水泥等行业的悲观预期,导致早盘地产全产业链的恐慌性大跌。

    华新:水泥需求受楼市冲击波动可控

    华新水泥内部人士认为房地产对整体经济影响很大,但目前地产对水泥需求不会出现太大问题,且民用水泥需求仍将增长。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2:海螺 降价

    水泥地理评:节后市场未启动,企业集团调整水泥价格回落。而与上周新闻《海螺预计年内销量增长10%》,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海螺对市场的强硬作风,让利不让市,抓住市场份额才是真理。

    [产业] 多地水泥价格大幅下降 最先殃及中小企业

    根据市场淡旺季调整价格,专家普遍认为,水泥价格的下降最先会殃及中小水泥企业,中小水泥企业的倒闭潮或将上演。行业的新一轮洗牌或有预演。

    [企业] 海螺水泥连续两个月下调价格

    随着市场进入淡季,水泥价格也开始回落。海螺水泥继1月下旬部分规格水泥价格下跌后,2月中旬再次下调水泥价格,且下调品种增至5种,整体呈现全面下调态势。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3:雾霾 京津冀

    水泥地理评:接连不断的雾霾天气成为水泥行业的紧箍咒,北京启动了橙色预警,环保部开始督查,京津冀水泥产业的考验升级。

    雾霾防控致京津冀部分水泥、混凝土停产

    目前北京、天津以及河北仍然是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其中北京、石家庄、邢台、唐山、保定五市的污染最为严重。环保部23日承诺将派出督查组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及《大气十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这些督查人员将对有关地区的钢铁、煤化工、平板玻璃、水泥等重点行业整治和施工场地、原煤散烧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根据需要作出限产以及限排等污染防控措施。

    治霾:北京企业停减产 河北集中拆高炉

    截至昨天,北京市有110家工业企业停产减产,目的就是希望减排。今天上午10点,河北将在多个城市同时进行转炉、高炉的拆除和爆破。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4:2013年指标 复苏

    水泥地理评:2013年全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上半年增速略有放缓,尽管处于小幅波动范围,但仍引发了人们对于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忧。在水泥界,由于曾有水泥产量进入低速增长期的舆论,加上产能过剩的压力,更是一度不被看好。然而数据显示,水泥产业的经济运行状态明显优于同属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的钢铁、煤炭等产业。

    2013年水泥利润765.5亿元 同比增长16.4%

    2013年水泥产量24.1亿吨,同比增长9.6%,产销率97.7%,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利润率7.9%,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765.5亿元,同比增长16.4%,居建材工业各子行业之首。

    水泥产业为何率先复苏?

    工信部公布的2013年建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水泥企业效益开始复苏,产业整体的经济运行状态明显优于同属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的钢铁、煤炭等产业。

    其他:

    [政策]从投资项目审核权变化看水泥业方向与路径

    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版)》因其明确规定水泥行业的行政审批项目由省级政府核准,对行业影响深远。梳理近年来水泥相关政策,核准权从省级政府到国家发改委,再到如今回归省级政府;坚持严格控制增量与调整优化存量相结合是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的要求。

     [产业]董小君:中国过剩产能转移可学日本模式

    21日,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董小君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过剩产能转移可学习日本模式。董小君认为,通过将边际产业恶化的产业转移到东南亚、非洲、南美、东欧这样的国家,可以达到获得资源,合理避税、转移碳排放的目的。

     [宏观] 财政部:焦点是降通胀促就业而非增长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期间表示,中国经济目前关注的焦点是:高质量的经济增长、较低的通货膨胀率和较高的就业率。

    [企业] 四川金顶续签130万吨石灰石销售合同

    四川金顶日前与峨眉山西南水泥正式续签了《石灰石买卖合同》,合同履行期限为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企业]光华控股水泥业务提升全年业绩

    全资子公司青海湖水泥运行良好,经营业绩较2012年有大幅上升,本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249.37万元,实现净利润 443.33万元。


    [责任编辑:GC01]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