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走出去| 正文内容

    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开工建设

    10月11日,中材集团投资超过5亿美元的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项目开工建设。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以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发展模式,规划了多个建材项目, 2015年先期建设一条年产1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集团董事长刘志江在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中材集团在赞比亚投资发展的第一步,首个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开工后,中材集团后续将规划建设建筑骨料、优质烧结砖、石灰、纤维水泥板等生产线,还将适时把中材集团的玻璃纤维及制品等高精尖技术及产品引进赞比亚,旨在进一步加大中赞两国其他建材产品贸易,为赞比亚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的建筑材料和高效的集成服务。

    有关方面表示,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将直接或间接为当地创造3000多个工作岗位,还将进一步促进非金属矿开采、物流运输等相关服务业的发展,将为赞比亚的经济发展、劳动就业、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给予长期的、稳定的支持。

    赞比亚共和国总统埃德加﹒伦古特使迈尔斯﹒山姆帕副部长,酋长恩可曼莎﹒穆坎曼波二世,赞比亚商贸部副部长阿莫斯﹒琼达;中材集团董事长刘志江,中材股份总裁彭建新,中材股份副总裁、中材水泥董事长隋玉民,非洲兄弟公司董事长周伟,以及赞比亚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驻赞比亚各有关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了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市举行的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项目新闻发布会。

    截至目前,集团在境外建设了150余条技术先进的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国际市场占有率连续八年位居世界第一,SINOMA品牌已成为全球知名品牌。

    集团在非洲建设了多条水泥生产线,带动众多中国自主研发的水泥工程装备出口非洲,为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材赞比亚建材工业园是集团贯彻落实“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

    在中央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构想后,集团借势升级“走出去”战略,从以往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型,向资源资金国际配置型和品牌标准型转变,并先后在印度、德国等国家进行了重点产业投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规划了几十个投资项目。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在“一带一路”大框架下寻找新的机遇窗口,在区域合作新格局中找到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品牌的国际延伸。

     

    总统特使迈尔斯﹒山姆帕副部长代表伦古总统发言

     

    集团董事长刘志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项目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