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赞比亚共和国总统埃德加·伦古总统视察中国建材赞比亚工业园项目

    赞比亚时间2017年10月21日下午6时许,赞比亚共和国总统埃德加·伦古总统轻车简从,莅临由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建材赞比亚工业园进行视察。

        

    伦古总统听取关于工业园建设情况的简要汇报

    伦古总统前往现场视察

    伦古总统抵达现场后,在中材水泥副总经理、中材Mpande公司董事长张元慈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安全生产体验区”、100万吨水泥生产线建设现场。他一边走一边兴致勃勃地听取了张元慈董事长就项目的整体建设情况、产品生产计划、安全环保措施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汇报。张元慈董事长在汇报中说:“中国建材赞比亚工业园是中国建材集团落实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中材Mpande公司在做好工业园建设的同时,还十分重视园区绿化,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规划中的纯低温余热发电和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危险废弃物均采用最新环保技术,中材Mpande 公司致力于将中国建设赞比亚工业园区打造成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森林中’的工厂。”

    伦古总统视察现场

    伦古总统在实地视察项目建设现场并听取汇报后说:“过去这里是贫瘠偏远的农村,现在一座现代化工业园区正在拔地而起,工业园的建设规模和速度让我感到震撼。中国建材赞比亚工业园的建设,给赞比亚人民带来价廉物美和建设所需的建筑材料,推动了赞比亚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为赞比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让赞比亚人民切身地体会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正确。中国的发展经验表明,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你们的工业园建设不仅为赞比亚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也带来了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保护了周边环境,注重工业园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你们考虑的很周到,感谢你们。”

    伦古总统风趣地说:“等到明年项目建成投产时,我会亲自前来出席你们的竣工投产仪式,同时带上各部门的官员和媒体记者,让他们来宣传中国建材赞比亚工业园,让中国建材赞比亚工业园在赞比亚变得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10月24日,赞比亚共和国将迎来第53个国家独立日,张元慈董事长向伦古总统表达祝贺。伦古总统对此表示感谢,他说:“中赞两国是全天候的朋友,我们的友谊历久弥新。我们不会忘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是中国人民给我们援建了坦赞铁路。此后,你们不断地在各方面给予我们帮助。贵国正在召开党的十九大,我也计划在12月份访问中国,希望借此进一步加深两国友谊与合作。”

     

    伦古总统愉快地和现场员工合影

    伦古总统在视察中还询问了工业园区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张元慈董事长也做了简要汇报。听说伦古总统来现场视察工作,项目现场的中赞员工纷纷围上来,总统先生非常愉快地和大家合影留恋。

    中材Mpande公司副总经理郭立新等陪同参加了视察。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