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热点| 正文内容

    珠三角、长三角:本周市场转换关键点

    近日,连续的阴雨天气,两广部分地区市场价格继续走低,出货量萎缩,库存攀高,企业为了促销而降价。而长三角前期停窑控制库存,随着水泥出货量缓慢回升,库存压力尚可,目前已基本复工,但也受天气和工程开工晚影响,需求不旺,水泥出货量低于预期。市场以观望为主,浙江、江西、福建价格已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我们认为今年从需求面看:房地产受负面消息和资金压力的影响,加上政策和市场的不明朗,开发商们更多的是在等待。虽然两会提出新型城镇化政策,能够给水泥市场带来福利,但是具体实施可能还需要时间。

    跟往年相比,市场应该已进入旺季,目前的情况让不部分企业有所担忧也是能理解的。上周长三角的停窑已基本结束,量已基本走起来了,接下来主要看市场需求能否配合,从时间节点上来分析,本周将成为水泥市场能否走强的关键点。

    若天气好转,市场需求能回暖,进入旺季是理所当然;若天气转好后,需求仍未回暖,房地产等建设影响要大于预期,将会突破心理底线,价格下滑或在所难免。但在水泥地理调研中部分企业已在盘算限产应对。


    [责任编辑:GC01]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