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环保| 正文内容

    工信部:加快推进淘汰落后产能 着力促进产业绿色发展

    5月26日,据工信部消息,5月23-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在辽宁省大连市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国产业政策工作座谈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峰指出,2016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政策工作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各项部署,着力构建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各方协同的政策体系,有力地支撑了工业和通信业的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

    张峰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国内外产业发展总体形势和当前工业通信业运行态势,提出新时期产业政策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重点加强产业政策系统谋划和整体设计,进一步明确政策定位和方向,完善政策体系,实现精准发力,为加速产业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建成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提供政策支撑。

    张峰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加强产业政策的研究和实施,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一是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着力推动制造服务协同发展;二是加快推进工业设计,着力提升综合设计服务能力;三是加快推进淘汰落后产能,着力促进产业绿色发展;四是加快推动企业做强做专做精,着力优化产业组织结构;五是加快推进产业转移和布局调整,着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六是加快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着力提升工业发展软实力。

    会上,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对去年以来产业政策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强调指出,各地要积极贯彻“产业政策要准”的要求,认真落实会议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新时期产业政策作用,加强沟通和交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