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亚洲水泥进军华北 数个并购项目洽谈中

    中央持续推进节能减排,鼓励大型水泥企业兼并重组,根据工信部指引,今年全年将关停782间落后水泥企业,淘汰超过1﹒5亿产能,摩根大通亦指,内地收紧信贷令水泥企业的客户资金出现短缺,虽然水泥需求受影响,但认为将加快明年水泥业的并购活动。

    亚洲水泥执行长吴中立表示,公司会于自身发展中的地区物色收购目标,亦有意开拓华北市场,而该公司的两条生产线预计于2013年投运,届时年产量将达3000万吨。

    于已发展区域物色收购,数个项目正初步洽谈

    吴中立指,政府鼓励并购重组,虽然国企于财力及规模上有着优势,但亚泥亦不会放弃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前提下,一直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吴中立表示,会于现时公司已有的发展区域中寻找收购目标,并会以控股公司为原则,而公司亦已就数个收购进行洽谈,惟进展只属初步阶段,他又指,公司于上市以来一直透过并购来发展,但目前暂未为明年的收购订下具体预算,吴中立强调,亚洲水泥现有1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现金,预计两条生产线于明年的建设高峰期需投入各10亿元,而并购及资本开支所需的资金,公司会考虑国内或海外的多种融资渠道,又指该公司的负债比率为行业较低水平,认为融资难度不大。

    开拓华北市场,2013年产能有望突破3000万吨

    上半年,亚泥于长江中游,四川地区的销售占比分别为57%及22%,而长三角及其他地区则占21%,吴中立指出,除了会于上述地区寻觅收购目标,亦有意拓展华北地区业务,该公司将在获得政府批准后,于华北地区建设一座环保节能及减废之一体化水泥厂,而该公司目前位于江西亚东五号及六号新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2013年投产后,亚泥的年产能将提升600万吨至年产能3000万吨。

    第三季毛利率逾26%,冀明年保持

    吴中立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约26%,而首三季毛利率为28﹒4%,对于明年成本走势,吴中立认为难以预计,但目前成本变化仍于可控范围?并希望以提升销量,以抵销成本上升及价格波动影响,期望明年将毛利率保持于目前水平。

    混凝土毛利率15%,无意撤出市场

    水泥产品于上半年占亚泥的销售额92%,其余8%的收入则来自混凝土,吴中立表示,水泥产品毛利率为30%,而混凝土则仅15%,虽然混凝土毛利率远低于水泥,但吴中立指,公司并不会因其毛利率低而放弃混凝土,“事实上混凝土业务于应付帐款上确较麻烦,而不同区域对混凝土的接受程度及信用程度亦有所不同,但工厂对该产品仍有着稳定需求,而国家大力鼓励水泥产业向预拌混凝土方向发展,故亚泥不会轻易退出混凝土市场”,并补充,公司会视乎地区的情形来制定该业务的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