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新水泥正式收购三源公司 整合湖北市场

    11月29日晚,华新水泥正式宣布,公司以2380万元价格正式收购湖北京兰集团三源水泥有限公司(下称三源公司)100%的股权。

    公告显示,三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三源公司总经理吕有富持股42.5%,湖北京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下称京兰水泥)持股57.5%,此次收购完成后,三源公司将成为华新水泥的全资子公司。

    华新水泥曾对京兰水泥垂涎已久,2009年7月,华新水泥董事会宣布,拟以6.83亿元收购京兰水泥拟新设公司60%的股权。作为对价,京兰水泥拟将下辖的湖北永兴、湖北京兰、云梦永兴等3家水泥生产公司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及京山青龙山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的采矿权的65%,作价10.5亿元注入新公司。

    然而这一收购以失败告终,今年一季度,华新水泥公告称,由于在约定的2009年12月26日的时限内未能完成收购,京兰水泥提出中止相关合作协议的履行。

    此次收购被看作是华新水泥整合湖北水泥市场的第一步,三源公司拥有1500T/D和4000T/D两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产能有限。

    公告披露,三源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净亏损4548万元。

    华新水泥表示,收购三源公司是公司整合湖北水泥市场的步骤之一。公司目前在湖北宜昌地区已经布局华新宜昌、华新秭归两个水泥生产基地,在完成三源公司股权收购后,有利于巩固公司在宜昌地区的市场地位。

    根据华新水泥此前发布的公告,公司还拟收购位于湖北十堰市的房县钻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

    海通证券分析师蒲世林认为,公司约一半的收入来自湖北市场,湖北市场盈利的好坏对公司业绩起到举足轻重的影响。虽然上述两个收购涉及水泥产能仅约300万吨左右,但是不排除公司后续进一步对湖北区域市场进行整合,这将有利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和盈利能力的回升。

    此外,公司对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了第三次调整,根据公司29日晚公布最新的非公开增发方案,将方案有效期延长1年至2011年12月16日。同时,发行股份数量上限由之前的1.36亿股调整为1.02亿股,发行价由之前的不低于20.29元/股调整为不低于19.02元/股,募集资金额不变,不超过19.06亿元。

    华新水泥是湖北省内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之一,截止2010年上半年,公司年水泥生产能力接近6000万吨,全球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之一瑞士Holcim集团为华新水泥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39.88%股权。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