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郭文叁:水泥行业需解决三大标准问题,海螺将紧随

    记得1999年、2000年,在海螺发展的关键时刻,乔龙德会长两次率队来海螺考察,提出基地大型化的发展思路,并把建设日产8000吨生产线的任务交给了海螺。现在海螺不仅圆满地完成了当年交给的建设日产8000吨生产线的任务,而且先后建成了日产10000吨、12000吨生产线,走到了世界前列。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水泥工业无论是产能、技术、还是装备都走到了世界水泥工业前列,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水泥工业为国家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改善民生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建材联合会组建十年来,在乔会长等历任领导的带领下,克服了“六大挑战”,履行行业发展重任,转变行业发展方式,较好地应用行业战略、规划、标准、技术、产业政策、信息等手段指导行业发展,使水泥行业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近十几年成为中国水泥工业高速发展的十几年,海螺集团也享受了高速发展的成果。在此,我代表海螺集团全体员工感谢乔会长和行业各位领导对海螺的关心和关爱,如果没有行业的正确领导和各位领导的支持,海螺做不到今天。

    乔局长、雷局长这次来海螺调研,带来了行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战略和相关技术及信息,命题非常重大。当前,正处于行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重大转折的关键时刻,产能过剩已成定局。我认为,这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必然产物,是行业前进必须要经历的痛苦过程。这次各位领导来海螺调研,非常及时,必将为行业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建议建材联合会、水泥协会要站出来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解决大部分企业困惑而又没有能力解决的问题。一是尽快修改水泥行业标准,提高水泥行业标准和生产许可证的门槛,尽快和世界接轨;二是行业要按国际标准准确统计和定期发布熟料和水泥产量;三是氮氧化物减排标准问题,协会要尽快组织专家论证,合理解决这个问题,不应为了争论而不顾社会利益,造成新的污染。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人物,郭文叁,观点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