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H股 获摩根大通巨额增持

    海螺水泥H股近期获摩根大通大幅增持,后者斥资约2.53亿港元购入海螺水泥865.34万股。受国资改革预期影响,海螺水泥A股及H股的近期股价走势均较强劲,摩根大通此时再度大幅增持公司H股股份,引发市场关注。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海螺水泥主要股东摩根大通于2015年1月2日,场内增持公司好仓(做多股票)865.34万H股,耗资2.53亿港元,成交均价29.28港元,最高成交价29.3港元。这一价格较海螺水泥H股当日29.19港元的均价略高。

    从增持规模来看,本次摩根大通耗资2.53亿港元,仅次于2014年9月23日摩根大通斥资2.79亿港元增持该公司H股的金额。

    一直以来,摩根大通都较为频繁地交易海螺水泥H股。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2014年全年摩根大通累计增、减持次数超过20次,整体持股量则呈现上升。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9月至10月,海螺水泥H股股价跌至25港元下方的年内低谷时,摩根大通累计进行了7次交易,其中5次为增持,更是有两次增持规模超过2亿港元。至2014年10月31日,摩根大通累计的持股数达到1.98亿股H股。

    此后,海螺水泥H股股价回暖,摩根大通也进行大幅减持。在此次增持海螺水泥之前,摩根大通持有股份已经减至1.77亿股H股。此次增持后,摩根大通持股数变为1.85亿H股,持股占比14.24%。

    2014年12月30日,海螺水泥曾发布公告,拟通过改革持股方式,将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海螺集团公司51%股权转换为直接持有海螺水泥的股份。若进展顺利,安徽省投资集团将直接持股海螺水泥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成为海螺创业的全资子公司。

    海通证券对此分析认为,此举为海螺水泥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的第一步,安徽省投资集团直接持股上市公司更便于国有股减持,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仍有进一步的动作。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