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材国际:迈向国际性成功企业

    目前,在中东,在非洲,在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寻找来自中国南京的水泥工程系统集成服务商,已经是这些国家水泥项目客户一致的选择;

    在国际水泥市场,还是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品牌,已经连续7年工程量居全球首位,成为中国水泥装备技术“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这样一个国际知名的品牌,就是SINOMA。

    成功孕育这个品牌的,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是其中之一。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国内外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总承包集成服务的公司,业务涉及工程咨询、工程设计、采购、工程建设、调试、生产管理等,累计已拥有国家专利60余项,形成了专有技术体系。

    自1953年初创,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中材国际已发展成为我国水泥工程建设施工的龙头企业,相继荣获“中国建筑500强企业”、“中国建材500强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称号。由中材国际南京承担完成的“新型干法窑预分解系统集成优化与工程应用”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基于中材国际南京规范的项目管理,沙特利雅得水泥公司(RCC)二期5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伊拉克(SCP)5300t/d水泥生产线二期EPC总承包项目,斩获了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走出去”战略中,成功建立中国标准模式的典范

    在中材国际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系列傲人的记录,见证着SINOMA品牌的一步步成长壮大。

    我国13条日产1万吨及以上的水泥生产线建设中,就有12条烙上了SINOMA的LOGO;

    国际上已投产的13条日产1万吨及以上的水泥生产线中,有8条是由SINOMA总承包施工建设完成;

    由中材国际南京承建的铜陵海螺5000t/d生产线,是我国第一条5000t/d国产化示范线,被誉为“中国水泥工业的里程碑”;芜湖海螺2×12000t/d生产线,更是中国规模最大、世界首次同时设计建设的生产线;

    2004年,中材国际以EPC总承包模式,迅速迈上国际舞台。在此过程中,沙特项目的成功实施,则是其成功实施国际战略的缩影。

    2005年12月,中材国际成功签订沙特SCC 2×10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总承包合同,项目规模和单笔合同额,均达到行业历史之最。很快,该水泥工程项目顺利投产和稳定运行,满足了该区域水泥产品的市场需求,加深了沙特对中国水泥工程技术和建设的了解信任,形成了中材国际良好的国际品牌和辐射效应,带动了中东地区其他客户与SINOMA的合作。之后,中材国际南京相继签订并实施RCC二期5000t/d、YCC1条10000t/d、SPCC二期三期5000t/d、CCC1条5500t/d等熟料水泥生产线工程总承包。沙特王子由衷赞誉中材国际南京总承包的水泥项目是“奉献财富的绿洲”。

    由沙特项目的良好开端,凭借着优秀的设计、先进的技术、成套的设备、可靠的施工和优质的服务,中材国际南京赢得了国内外业主的高度认可。中材国际南京成为积极推进中国水泥工程建设业快步走向国际市场的领军者,成为江苏省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建立中国标准模式的典范,为中国水泥工程建设业成功走向国际树立了又一里程碑,SINOMA品牌一跃而为国际水泥界的知名品牌。

    精耕市场,入乡随俗,积极推动项目所在地区经济建设

    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执行水泥工程项目施工的同时,中材国际南京还积极融入当地,推动项目所在地区的经济建设。公司始终坚持实行劳动本地化原则,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提高了当地劳动力的生存技能,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为社会的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公司还高度重视理解和尊重当地风俗人情,积极融入当地文化。各海外项目部根据当地国家不同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充分利用各种机会,组织参与当地社区人民的节假日活动。在中国传统假日期间,项目部也会邀请当地人民一起庆祝,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中国人的友好。

    在尼日利亚,中材国际南京项目部与当地村长、警察局、移民局、劳工部等相关部门都保持良好的沟通并建立长期互动机制,当地警员经常性到项目巡逻等,保证中国员工的人身安全,也保证项目所有中国人与当地村民、劳工的和谐相处;

    在坦桑尼亚,为增进与当地村民的友谊,项目部先后3次为当地小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娱乐用品及校舍。在旱季当地居民出现饮用水困难时,项目部使用项目水车为周围村庄无偿提供送水服务;

    在赞比亚,在塞内加尔,在国外每一个承包项目现场,中材国际南京相关负责人都会组织员工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以及民风民俗,并与当地企业和政府各部门建立良好沟通,并通过各种方式融洽与当地劳工的关系。

    和谐融洽的关系,为中材国际南京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机遇。2008年至今,公司仅为Dangote集团在非洲地区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水泥生产线就达十几条,合同额逾30亿美元。截至目前,中材国际南京对外工程总承包位列江苏省第一,多次获得江苏省、南京市外经企业、商务发展突出贡献奖。

    和平发展,互利共赢,向“国际性成功企业”迈进

    近年来,全球经济疲弱、汇率波动大、大宗货物价格振幅大以及新兴经济体潜在增速放缓,成为国际经济的主要不稳定因素,我国政府选择继续采用严格市场准入、控制总量、强化监管、信贷限制等手段,严控水泥项目的审批和建设,国内外水泥工程建设市场持续萎缩。

    对此,中材国际南京主动求变、积极应对,深入市场前沿,坚持不懈跟踪项目,密切客户关系,提高合同签约率。同时,公司继续加大对水泥工程建设产业链的相关上下游业务的延伸,积极拓展水泥工厂的保产业务和与水泥工程配套的电厂建设业务,促进多元化产业的发展。

    “未来,国际市场形势将依然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在 ‘走出去’进程中,我公司将积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良机,坚持走和平发展、互利共赢之路,超越单纯追求利润狭隘视角,以提升企业价值和市场品牌为目的,注重生产过程中人的健康、社会的和谐、自然环境保护和改善,我们将向着‘国际性成功企业’的宏伟目标迈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切实的行动,发展自身,造福各方,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材国际(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