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淮海集团相山水泥公司两条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被拆除

    8月21日下午16时30分,随着一声巨响,淮海集团相山水泥公司众城分厂高达78米的1100T/D旋窑预热器轰然倒下。次日,该厂另外一条1300T/D生产线旋窑预热器也被爆破拆除。

    据了解,这两条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的爆破拆除,标志着皖北最早建设的两条年产33万和年产39万吨水泥熟料干法生产线提前退出历史舞台,此举每年可向大气减排大量二氧化碳、粉尘等污染物,使区域空气质量更好。

    相山水泥公司能在当前实体经济较为困难的情况下,主动提前拆除这两条正常运转的生产线,体现了该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采用定向爆破的方法,仅需一周就可以拆除完毕,比传统拆除方法至少可以节约3个多月的时间;另外,还消除了传统拆除存在高空作业的安全隐患。此次爆破,窑体按计划向一边无人区倒塌,周围的建筑均安然无恙。

    据悉,该厂始建于1998年6月18日,原为众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在当时生产设备比较先进。后因经营管理不善,多年不能达标达产,亏损严重。2007年12月,相山水泥公司对其进行了兼并。兼并时,众城生产设备损坏严重,几乎无法生产,多项环保设施处于闲置状态,厂内尘土飞扬,烟囱浓烟滚滚,粉尘超标排放。相山水泥公司兼并该厂之后,及时筹措2600余万元资金,对众城分厂进行大规模环境综合治理和设备改造、修复,并借助相山水泥品牌,使该厂迅速恢复了生产,并达到了污染物排放的有关标准。随后,该公司又在众城厂区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了纯低温余热电站,年发电量达2700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万多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