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皖企百强哪家更强?海螺集团迈过千亿门槛

    安徽省企业联合会、安徽省企业家联合会发布的2015安徽企业100强榜单新鲜出炉,铜陵有色以1363.62亿元的营业收入继续占据榜首,海螺集团则以1115.48亿元的营业收入成为我省第二家千亿元企业。今年榜单入围门槛已提升至31.66亿元,较去年提高30.39%。

    入围门槛:升至31.66亿元

    记者了解到,2015安徽企业综合100强营业收入合计为14771.17亿元,同比净增1434.64亿元,同比增长10.75%,增速提高7.65个百分点,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收入(36653.6亿元)的40.30%;综合百强企业入围营业收入门槛为31.66亿元,比上年实际提高30.39%;综合百强企业队伍基本稳定,但位次变化的企业较多,换榜企业数为71家,位次未变的6家,其中:铜陵有色、海螺集团、马钢集团稳居一、二、三位。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企业(综合类)企业12家,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同上年持平。

    今年的100强榜单,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1363.62亿元的营业收入继续占据榜首,比上年净增近141.00亿元,增长11.54%。值得一提的是,海螺集团有限公司以1115.48亿元的营业收入成为我省第二家千亿元企业,居第二位,同比增长19.63%。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691.52亿元营业收入继居位居第三,同比下降15.78%。

    最赚钱:海螺实现利润116.45亿元

    2015安徽企业综合100强按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计,累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利润310.46亿元,同比减少46.56亿元,下降13.04%,海螺集团以40.1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占居首位,安徽中烟公司以22.42亿元位居第二,国网省电力公司合肥供电公司以20.73亿元位居第三。

    据了解,利润上升的企业多为电力能源、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产业、工程设计建设业、保险服务业、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建材水泥和钢铁业。利润下降的企业多为有色金属冶炼、煤炭、汽车、化工、家用电器和烟草生产等。净亏损煤炭采掘业企业占40%,亏损额度大,亏损额度为87.29亿元,下降幅度超100%。石油化工占20%,亏损额度为4.62亿。有色金属冶炼占10%,亏损1.25亿元。汽车占10%,亏损3.76亿元。

    2015安徽企业综合100强实现净利润402.13亿元,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116.45亿元的利润再次占居榜首,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25.94亿元、23.09亿元位居二、三位。

    2015安徽综合百强企业亏损企业为10户,与上年相比增加4户,亏损总额为117.23亿元,其中煤炭采掘业亏损总额为101.75亿元,占综合百强企业亏损总额的93.19%。

    最集中:合肥独占半壁江山

    2015安徽企业综合100强,按总部所在地,分布在全省16个市。合肥市进入综合百强企业比上年增加9户,以53户稳居榜首。

    分析报告指出,综合百强企业以制造业为主的格局依然没有发生改变,进入综合百强队伍的企业户数虽然减少,利润上涨幅度有所下降,但营业收入、利润和纳税总额均有上升,占综合百强企业比例也大幅提高,但运营质量提高不快。

    服务业进入综合百强企业数提高较快,实现利润同比增加,占综合百强企业的比例也有所提高。进入2015安徽企业综合100强的服务业企业有31户,比上年增加8户,营业收入3364.84亿元,比上年净增104.08亿元,增长3.19%。采掘业进入综合百强的仍为4家,与去年相同,全行业持续亏损,且亏损额较高,为百强企业实现利润负的四分之一强。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