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宋志平率团参加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中国建材集团获“今日创新变革”大奖

     

    11月30日至12月11日,举世关注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法国巴黎成功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同150多国领导人一道,共商全球气候治理大计。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率团参加大会,并受邀在三场重要边会上发表演讲。大会上,中国建材集团凭借在节能减排、打造低碳产业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荣获“今日创新变革”大奖,成为首次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

    宋志平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主办的“中国碳市场建设路径边会”“中国企业低碳行动边会”和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主办的“低碳技术合作伙伴倡议边会”上作了演讲。他结合中国建材集团自身节能减排经验,从升级生产过程、创新能源管理、基于“一带一路”推动国际合作等方面,阐述了企业在打造低碳绿色产业、实施蓝天计划领域所做的不懈努力,强调了以道德高度做企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宋志平的演讲数据详实,深入浅出,其中加能源5.0绿色小镇、可再生能源创新、水泥可持续发展、减排3400万吨碳排放等内容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尤其是中国建材集团将以最积极的态度参与碳市场建设并做出表率的承诺赢得了现场最为热烈的掌声。

    出席边会期间,宋志平还与中国气候变化特别代表解振华进行了亲切会谈。解振华对中国建材为实现降低碳排放所做的巨大努力与取得的不俗业绩给予高度赞扬。他祝愿,中国建材集团在未来创建低碳产业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果,在我国碳市场建立进程中做出良好的示范。宋志平在演讲结束后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专访,从参会意义与应对气变措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建材的经验与愿景。

    宋志平率团参加巴黎气候大会以及中国建材集团荣获“今日创新变革”大奖,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建材集团在节能减排、降低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表达了中国建材集团将积极参与碳市场建立的决心,极大提升了集团和中国建材行业的国际影响力与声誉,对引导我国建材企业走低碳环保道路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建材工程董事长彭寿等随团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