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集团荣膺中国公益节2017年度公益项目奖

    【2018年1月30日,北京】在今日举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公益节”颁奖典礼上,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被授予“2017年度公益项目奖”。此奖项印证台泥一直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公益事业,已经获得社会的高度认可。台泥集团驻京首席代表葛保罗先生参加大会并领取奖项。

    据悉,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中国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公益年度盛典,迄今已举办七届。该活动主要面向慈善、教育、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共事业领域,由公益组织、知名研究机构、咨询公司、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者所实施公益的示范性、持续性、创新性、适应度、诚信度五个基本指标,进行可量化数据比对,从而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个人、集体和项目进行表彰。

     

    台泥集团一直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核心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获奖的“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是台泥集团针对儿童教育议题发起的课后关怀公益项目,该项目围绕“品德、品学、品质”三个核心理念,从厂区周边入手,寻找合作学校,投入厂端的人力和资源,持续帮助这些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并提高贫困、留守儿童们的学习资源和膳食营养。

    士敏学堂首所合作学校于2012年在台湾苏澳国小首次启动,并于2014年成功引入到广东英德城北小学和重庆合川盐井小学,并陆续辐射到台泥集团设在大陆的10余家子公司。目前,海峡两岸总共建有20所士敏学堂,覆盖台湾、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辽宁、福建、安徽、湖南等地,已累计受惠学生家庭逾3000余户。

    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表示,获奖是一种肯定,更是驱动台泥不断进步的动力。青少年教育一直是台泥关注的重要议题,也将是台泥会持续投入的公共事业。台泥希望未来能在现有的项目基础上继续深入实施,让更多的学童受益!

    关于台泥集团:

    台泥集团创立于1946年,是台湾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同时深耕大陆,2017年在大中华地区的总产能约为7,000万吨,在全中国排名第六(引用中国水泥网统计资料)。台泥水泥行销全球,其高品质在国际间颇负盛誉,先后获得包括美国加州洛杉矶市政府水泥认证、欧盟水泥CE认证等在内的多项证书。

    台泥秉承儒商精神,贯彻“环保是责任,不是成本”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创造正能量经济,善尽社会公民责任,陆续涉足发电、废弃物处理、微藻固碳等事业,打造“绿色环保价值链”。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台泥,获奖,公益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