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整体经营逆势上扬

    回首2015年,对水泥行业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巨大的水泥生产能力和明显走弱的市场需求,使水泥行业增速明显回落,但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面对严竣市场形势,全力以赴抓好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生产组织等工作,公司整体经营实现逆市增长的强劲势头,全年实际生产熟料近200万吨,超出计划的4.86%,实际生产水泥100余万吨,超出计划的10.83%;熟料成本比计划降低14.32%、水泥成本比计划降低16.70%,超额实现2015年预期目标。

    2015年以来,面对水泥产业产能过剩矛盾仍未得到根本性缓解的严峻市场环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等前所未有的挑战,于都公司围绕全年经营目标,全力以赴抓好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生产组织等工作,同时,以全面预算为引领,全面推进对标管理,积极制定各种应对措施,全力降低生产成本。

    于都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提升产品质量,获得了丰厚的市场回报。公司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制订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在生产过程中从采购进货、过程控制、严肃工艺纪律到产品检验严格执行国家标准,道道把关,确保产品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公司化验室仪器设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均采用国内领先的检验设备和科学的检测手段,使整个生产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确保了出厂水泥质量达到3个100%:出厂水泥袋重合格率100%、出厂水泥质量合格率100%、出厂水泥富裕强度合格率100%,熟料3天、28天强度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公司产品品质和可靠性大幅提升,用户口碑满意度大大提高,同时,公司取得了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证书,在“瑞泰科技杯”第十五届全国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中荣获“优良奖”。

    加强设备巡检管理,通过细化修订岗位管理制度,落实设备四级巡检和专业点检要求,及时检查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为设备高效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全年生产稳中有进,水泥窑稳定周期实现历史性突破,创下了6个月运转率达100%的可喜成绩。

    在水泥窑稳定顺行的同时,为提高水泥窑台时产量和熟料质量,对窑中控工艺操作参数进行改进优化,持续完善中控各项工艺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落实到位,确保水泥窑和原料立磨在合适、安全的工艺参数下稳定、经济运行,各项生产经济技术指标创下历史新高。熟料台产提高4.2%,去年10月下旬以来,窑日产熟料稳定在6000吨以上,每月多产熟料7200吨,每年多生产熟料8万吨,每年可增加经济效益200万元。

    加强进厂原煤、石灰石等原材料质量控制,并针对不同品质的原材料合理优化调配方案,稳定水泥窑运行,使窑系统在热耗不增加的情况下不断提高余热发电量,吨熟料发电量由年初的30千瓦时左右提高到现在的35千瓦时以上,年增加发电量1000多万千瓦时,每年可增加经济效益600多万元。余热发电、吨熟料标煤耗、电耗等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居国内行业先进水平。

    充分利用峰、谷、平电价差异,合理安排水泥磨、原料磨等主机设备限停时间,检查杜绝设备空开机现象和低效率运行现象,有效控制生产电耗,节约产品成本。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