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福建水泥半年度净利润亏损4306.3万元

    8月21日,福建水泥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间,营业收入7.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306.3万元。

    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据悉,福建水泥主要从事水泥及熟料的生产及销售,是福建地区产能规模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拥有7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具备年产熟料784.3万吨、水泥1250万吨,余热发电装机规模39MW。目前公司生产基地布局在福建省的永安市、南平市、泉州市、福州市、漳州市、宁德市等地区,生产的产品主要有 “建福”和“炼石”两个品牌的各等级硅酸盐水泥,通过公路、铁路运输渠道,将产品送往福建省各区域市场。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公路、铁路、机场、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房地产开发、农村民用建筑等。

    报告期,在福建省水泥市场需求的有效支撑和水泥厂商较好的自律下,福建公司水泥销售量增价涨,水泥销量同比增长 16.21%,吨平均售价同比上涨 18.15%,但在煤炭价格同比大幅上涨 52.84%和部分子公司售价、成本倒挂的影响下,公司未能扭亏,仅比上年同期大幅减亏。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熟料 260.34 万吨,生产水泥 293.66 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7.25%和 17.13%,实现商品销售 321.61 万吨,同比增长 28.39%。实现营业收入75029.78 万元,同比增加 48.24%,利润总额-6676.81 万元,同比减亏 8,648.58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06.27 万元,同比减亏 6,638.66 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571.68 万元,同比减少 16,628.57 万元。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