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一季度业绩亮眼 三主力公司成长优异

    台泥集团旗下3家上市公司台泥、中橡及信昌化于5月15日举办联合法说会,由董事长张安平亲自主持,说明2017年–2018年一季度三家公司的营运情况以及未来展望,并公布3家今年第一季合计税后净利38.46亿元新台币,年成长率高达171.82%。

    台泥股利创新高 季奖金方案激励人才

    台泥集团2017年以及2018年一季度营收、获利双双成长。台泥净利2017年较2016成长19%。2018年一季度税后盈余达到29.5亿新台币,年增254%,EPS 0.69元新台币,获利为历年同期新高、史上第三高,在淡季交出亮眼成绩单。尤其是台泥大陆的主力市场广东、广西、贵州需求强劲,也带动2017年台泥在大陆市场排名,从第七名跃升至第六。

    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发表讲话

    董事长张安平表示对今年的业绩充满信心,台泥未来将进一步布局国际化市场,有望在今年11月并购欧洲水泥厂,以提升台泥的国际话语权。

    台泥总经理李钟培亦指出,台泥首季获利大增,绝大部分来自大陆水泥事业贡献,因首季大陆水泥错峰生产到位,水泥售价、毛利率大幅提升,同时台泥国际私有化亦增加11亿元新台币的获利。

    台泥财报报捷之余,中橡受惠碳黑也需求强劲。受到大陆供给侧改革政策影响,大陆碳烟市场去年下半年价格开始强势走升,碳烟价格走高带动下,中橡全年营收达201亿元新台币、年增27%。信昌化亦受油价带动,2018年首季税后纯益0.77亿元新台币,年增93.9%,每股纯益0.26元新台币。

    展望2018年,台泥集团将持续在资源循环工作上,协助花莲、宜兰等地方政府解决震灾石材、生活垃圾及焚化炉底渣等环保问题;中橡将转型控股,布局碳黑全球化;信昌化仍将维持目前产量,并调增环己酮产量与代炼业务以增加营收。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业绩,台泥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