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大陆水泥业Q4旺季 台泥看好水泥价格上涨

    第4季是水泥业旺季,大陆各大小工程要赶在风雪来临前告一段落,台泥表示,台泥在大陆各地水泥价格可望上涨;明年大陆景气不错,并持续供给侧改革,水泥业需求仍乐观。

    第4季赶工旺季,台泥指出,明年初的农历年在2月中,预计旺季将持续到1月底,可望为第4季营运带来佳音。今年前9月以来各大小公共工程的投资额年增19%,房地产市场规模也稳定增长约7%,带动水泥需求持续增长。

    台泥说,对于大陆水泥产能过剩,大陆政府采取「错峰生产」,从供给侧调节市场供需和生产秩序,因此价格稳定走升,同时生产水泥要用的煤炭价格仅小幅上涨,让各家水泥业获利稳定。

    台泥强调,大陆华东地区需求较早发酵,9月到10月时已涨到每公吨人民币350元到370元左右,11月正评估是否要涨价;华南两广地区产销情形自今年初起表现非常好,11月决定每公吨上涨15元,为355元;贵州等西南地区上半年价格维持在每公吨260元到270元,11月决定涨至约290元到300元。

    台泥仍看好明年大陆经济成长,带动原物料的需求跟着成长,再加上从供给侧改革的错峰生产政策可望持续,明年市场氛气看来仍然乐观。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台泥水泥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