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20所“士敏学堂”筑梦海峡两岸

    10月24日,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正式在广西贵港覃塘区覃塘镇姚山小学、辽宁鞍山市北星学校同时启动,这是台泥连续第四年在大陆地区开展儿童教育公益活动。今年,台泥新增9所“士敏学堂”,遍布于广西贵港、广东英德、辽宁鞍山、湖南怀化和靖州、重庆、四川华蓥和台湾花莲等地区,新建规模为历年之最,可惠及600余户学生家庭,此举进一步体现出台泥回馈社会、融入社区、造福乡里的企业社会责任之心。

    士敏学堂项目

    “士敏学堂”项目于2012年在台湾首次启动,2014年成功引入大陆,是台泥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重点项目之一,已先后在台湾、广东、广西、四川、福建、贵州和辽宁等地开设,累计受惠学生家庭逾3000户。该项目围绕“品德、品学、品质”三个核心理念,从儿童教育和营养餐食两方面入手,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营养餐食和课外兴趣班,助推弱势学童全面、健康发展。

    广西贵港覃塘区覃塘镇姚山小学

    众嘉宾在覃塘镇姚山小学参加项目的启动仪式

    当地领导,姚山小学校长黄世宁,台泥集团总经理李钟培,台泥集团资深副总经理王琪玫等领导,以及台泥贵港厂的员工志愿者们和姚山小学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项目的启动仪式。政府领导、校方和台泥高层等人共同拉动红色爱心彩带,随着心型装置慢慢开启,“士敏学堂”四个立体字样和由20所合作学校名称组成的特殊标志赫然跃入眼帘,正式宣告台泥“士敏学堂”总数增至20所,也预示着台泥将继续携手各地合作伙伴,关怀所在社区弱势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拳拳之心。

    台泥集团李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

    台泥集团总经理李钟培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若能融入企业文化,结合企业优势,并具备可持续发展性,公益项目才能长久,影响力才会深远。青少年教育是我们长期关注的议题之一,也是我们的极力投入的。‘士敏学堂’已累计受惠学生家庭逾3000余户,并获得厂里员工的深切认同和热情参与,我们为此感到自豪;也正因此,我们有信心把爱心传递到更多台泥业务所在区域内有需求、有条件的地区。”

    众嘉宾向姚山小学学童代表赠送文具

    台泥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文具用品。

    学生们踊跃参与“士敏学堂”电脑兴趣班

    嘉宾们走进“士敏学堂”英语和电脑课堂教室观摩

    辽宁鞍山市北星学校

    中橡厂向北星学校赠送“士敏学堂”丝质卷轴

    鞍山市立山区教育局局长费哲等当地领导,鞍山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杨昱,北星学校校长邹兴华,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副厂长(以下简称“中橡鞍山厂”)林志成,中国合成橡胶股份公司大陆区行政人资总监王鹏,以及中橡鞍山厂的员工志愿者们和北星学校的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项目的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中橡鞍山厂向学校送上“士敏学堂”丝质卷轴,充分展现了厂里全体员工对“士敏学堂”的鼎力支持,及与北星学校携手办好“士敏学堂”的决心。

    北星学校向中橡厂回赠特色剪纸作品

    北星学校校长邹兴华对“士敏学堂”的开办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台泥集团的爱心与奉献,给孩子们的梦想添加了绚丽的色彩,为他们铸起了实现梦想的桥梁。”他表示,学校将使“士敏学堂”发挥应有作用,并鼓励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勤恳育人,鼓励每一名学生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北星学校学生精彩表演

    北星学校学生们通过古诗朗诵和歌舞表演表达了喜悦和感恩之情。

    学生们在英语老师的带领下玩游戏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们还走进“士敏学堂”英语和电脑课堂教室观摩。

    台泥“士敏学堂”合作学校名录

    2012     台湾宜兰县苏澳镇士敏国民小学

    2014     广东省英德市城北小学

                重庆市合川区盐井小学

    2015     四川省广安市桂兴镇小学校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金银小学

    2016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中心小学

         辽宁省灯塔市西大窑中心小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大郭小学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霞洲小学

         安徽省马鞍山市冯桥小学

            台湾高雄市林园区汕尾国民小学

    2017      广东省英德市英红镇中心小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姚山小学

            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铺口小学

            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泸阳中心小学

            四川省华蓥市溪口镇小学

            重庆市合川区香炉完全小学

            辽宁省鞍山市北星学校

            重庆市长寿区八颗针梓潼小学

            台湾花莲县秀林乡和平国民小学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