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人物| 正文内容

    辜成允:人是创新的根本

    如何在企业达到经营高峰後,还能持续成长?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在参加由母校华盛顿大学在台北所举办的“全球领袖高峰会”时表示,人不断创新,才能保持企业高水准的竞争力。

    包括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中鼎工程董事长余俊彦、好市多台湾区总经理张嗣汉等人也参加了这项高峰会。

    辜成允以他接任台泥集团董事长後,如何从困境、到成长的管理营运经验为例;他指出,首先,就是改变员工当责与执行的能力,也就是管理人而非一昧追求数字。数字是人产生的,数字有差异,人要去管理;人做对的事、数字就对。

    当然,改变员工的过程中,自己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且,能非常了解每一个作业程序的细节,及既定的方针与价值不能妥协。

    人是创新的根本,所以,创造人才才能让企业不断创新;辜成允认为,留住人才,在创新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而方法就是要让员工每天很高兴的来上班、让他们有满足感、成就感,当然,也要给他们一份好的薪水。

    华大商学院长Jiambalvo表示,台湾是以科技为领先导向的国家,所以,台湾经济要持续发展,就不能让顶尖的科技人才流失,除了给成就感、好的薪水外,不断透过教育来创造人才,也是突破创新高原期,持续成长的方法之一。

    Jiambalvo指出,创造有不同想法、能看到比一般人更有效及机会的人才,对以科技为竞争力的国家,更是持续往前发展、能领先全球创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