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水泥行业:价格环比走低,库存继续上升

    1.本周(2.17-2.21)水泥板块下跌-3.37%,跑输大盘(下跌-0.10%)

    水泥板块本周下跌3.37个百分点。板块中,本周上涨的个股有福建水泥(3.02%),下跌的个股有海螺水泥(-4.73%),青松建化(-4.51%),祁连山(-4.15%),金隅股份(-3.87),华新水泥(-3.77%)。

    2.本周水泥市场价格环比走低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继续走低,幅度1.34%。价格下调区域:浙江、福建、湖北、湖南、贵州和陕西等地,不同地区价格下调20-50元/吨不等;价格上调区域:广东珠三角低标号水泥和熟料价格上调20元/吨。

    3.本周水泥库存继续上升

    本周全国的水泥库存为71.76%,较上周上涨0.33%。分地区看华东地区上涨0.66%至66.30%,中南地区上涨0.35%至72.25%,西南地区下跌0.90%至68.75%,东北地区保持79.38%不变,华北地区保持75.38%不变,西北地区保持75.00%不变。

    4.未来水泥价格展望

    东北地区市场尚待复苏;华北地区天气影响减弱,商混需求将恢复;华东市场需求有望提升,高标价格有走低风险;中南地区观望,需求回暖,开窑复产或将推迟,两广均存上涨机会;西北地区关中市场走低后将趋稳,甘肃兰州需求有望启动;西南地区需求继续回暖,川渝意向持稳。

    5.主要观点和投资策略

    进入节后,各地水泥市场缓慢启动,过程或将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我们预计:节后企业价格再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市场预计2月中旬以后缓慢启动。

    重点关注

    华北地区空气治理政策的持续性及发酵度(力度及波及范围);华东地区具有较高的集中度,较好协同基础;中南区域承东启西,对东西侧翼呈迂回之势;西北区域今年供需关系明显改善;西南地区地震灾后重建任务艰巨。


    [责任编辑:GC02]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