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解读2014年水泥价格

    2014年12月,全国水泥价格332元/吨,较去年同期下降48元/吨之多,是2008年以来最低。价格上升只有哈尔滨和西宁,同比下降80元以上有10个省会。

    从区域分布上看,南高北低:

    全国“鸡头”、“鸡尾”的省份是水泥价格高点,主要受益于市场相对封闭,供需关系平衡、集中度高等因素;

    浙江是华东地区价格最高地区,主要受益于供给的控制与南方水泥在市场的主导能力;

    以京津冀为圆心,周边地区形成水泥价格洼地,并延伸至陕西、宁夏;

    南宁、昆明、西宁价格在高位与去年持平,云南2014年多达13条生产线投产,价格肯定难保;

    沈阳价格低、跌幅大,进一步拖累了吉林、黑龙江,这也是大面积错峰生产的“由头”;

    银川、郑州全国价格最低,河南2014年有3条投产、1条在建,宁夏1条在建,2015年投产,市场未必乐观;

    北方地区冬季大面积停产是供需关系的反映,2015年市场上半年供需关系不会有所改善,下半年取决于项目工程投入的力度与资金到位情况。

    明年还是看好华南(广东、广西、海南),长三角(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华南3省会城市在2014

    前10之列,长三角3个省会在前16之列,主要得益于市场主导力量强;

    而2014年新增产能超过2013年1,000多万吨,主要集中在西南,因此西南市场是否能够走稳是一个关注点。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价格,点评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