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水泥周市场点评(150118)

    要闻点评:

    事件:本周三家水泥相关企业通过年报预告、工作会议预告2014年业绩:金隅2014年水泥熟料综合销量约4200万吨,同比增长8%;混凝土销量约1220万立方米,同比减少6.4%;房地产结转面积约150万平米,同比增加27.4%;中材集团水泥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了预期增长,水泥总产能超过1.1亿吨,商混产能超过3600万立方米;江西万年青2014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522万元,同比增长28.93%。

    点评:

    2014年水泥市场表现,从趋势上看,前高后低,且存在区域上分化,南高北低。此前水泥地理对各区盈利能力进行分析:2014年华南市场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长三角地区在企业力量下盈利能力仅次于华南;西南下半年拉低全年盈利,全年持平2013年;三北(华北、西北、东北)的盈利能力同比下滑,其中西北盈利能力继续小幅下调,东北下滑幅度最大,华北成为全国盈利能力最低。

    企业所处区域的景气、价格表现直接影响企业业绩,因此2014年水泥企业业绩,除企业的成本控制、市场策略等内在因素的力量之外,还要看企业产能在各个区域的分布比重。主市场处于华东、华南区域的企业,业绩大多会优于主市场处于北部的企业。

    价格走势:

    长三角地区的熟料线停窑计划已提出,本周苏南地区南方、天山、金峰等企支撑熟料价格回调;山东泛华北区域错峰生产安排下,除少量熟料线正常运转外,大多生产线已从15日停窑,淄博、潍坊熟料普涨。而河南受即将停窑限产带动,多地水泥价格上调10~20元/吨不等。

    但处于季节淡季,尽管主流价格仍还相对稳定,但部分水泥企业价格已在回调。比较历年1月份水泥价格,今年1月份的价格已是近年来最低位。2015年上半年不容乐观已成为各方共识,市场企盼2015年能走出从低到高的走势,1月份的低位,或酝酿着低位反弹的力度。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周报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