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苏南市场,创造4季度利润回归机会

    苏南地区是长三角重要市场,企业主要分布在江苏沿江一带。苏南地区的特点是集中度低,但实力企业众多,单兵作战能力都很强,海螺、南方、金峰、盘固、天山、磊达、鹤林、中联、信宁等企业都具一定规模,并且有各自特点。

    今年市场大环境不好,房地产开工不足,工程项目启动迟缓,迟迟不能落地。尤其无锡、常州市场表现更差一些。

    在需求不振背景下,今年停窑力度很大,一季度停窑48天,二、三季度受市场压力,不定时被逼停。大部分企业在成本线上运行、举步维艰。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大家看到即使在4季度市场旺季,需求的弹性也不会有太大改善,只有通过供给的控制,才能改善供需关系。苏南地区的企业认识到通过停窑,控制产能发挥才有可能争取全年微利,对此基本形成共识;如若不然,明年市场形势更不可控。

    从成本考虑,2500 t/d线处于停顿状态,南方、中国厂、中联、东吴、盘固、扬子、华沃等2500 t/d线处于开开停停状态,南方就基本不开了。为保证产能发挥的有效控制,一些企业5000 t/d线也开始进入停窑行列,以确保在不旺的4季度还能有所收获。

    总体来说,尽管苏南地区需求不济,但没有新增产能,经过多年市场博弈,对市场容易形成共识,相比较而言,这一地区供需关系较其他地区要好一些。

    目前企业库存偏高,随着需求改善和停窑实施,库存压力的减少将为价格恢复释放空间,且周边地区已先期上调价格,缓解了周边市场压力,这有利于苏南地区价格上行。

    十月已过半,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机会,但奢望不能过大。只有通过主动限产,再根据需求恢复弹性,价格适时跟进才有可能站在脚。

    今年的市场不同往年,在市场下行背景下,短波段时间段的操作是可行的。江西市场在8月起,先后4次分阶段、小区域提价获得成功,首先是建立信心,然后是果断抓住机会,这是在今年市场下行背景下最有声色的绝地反击战,也为其他地区开了先河。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