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河南:市场正值下行,明年市场会更严峻

    河南省2015年9月累计水泥产量1.22亿吨,同比下滑4.02%,产量低于2014年,多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

    河南是中部崛起的代表,2008年以来有4年两位数增长,2013超过山东产量位于全国第二位。

    2011年产量增速一路下滑,2015年负增,价格同步,2011年起,年均跌幅30元/ /吨。

    河南受经济下行影响较大,全年水泥产量一直低位负增长运行。9月当月产量同比上升,并未见出现量价齐飞,据市场了解,在当前的价格很多企业勉强运行,甚至一些企业不惜亏本甩卖。大家都意识到市场会日益严峻,明年市场不会比今年好。

    河南水泥产量走势受房地产影响大,下面进一步对房地产面积指标分析。

    房地产土地购置、新开工面积2011年冒顶,2015年购置面积相当于2011年35%出头,大幅缩水,新开工面积缩水10%;

    竣工面积2014年见顶后,2015年,2015年受市场压力,控制竣工进度;

    房地产施工、销售面积还出处高位,河南房地产市场回落程度要低于其他地区。

    水泥产量:房地产指标走势直接影响水泥需求,2014年见顶后突破红线负增长,河南地处全国中部,是产量大省,对全国产量影响权重大。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市场,河南,调研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