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广东:市场基本面持平去年,但增速急跌

    2015年9月累计水泥产量1.03亿吨,同比微跌1.19%。

    广东省2008年以来水泥产量增速大起大落,好似过天车,有5年两位数增长,也有3次增速大幅下滑,几近破位。

    广州市场价格高于全国水平,和控制新增产能和集中度较高有密切关系。在市场大背景下,又受外来进入和本地新增产能三重压力,价格直落100元/元之多,大跌眼镜。

    广东水泥产量基本和去年持平,随着旺季来临,价格季度上调,压力一直很大,主要是这两年新增产能增加,对市场形成压力,企业看重市场份额。

    2013年以来广东房地产、基建投资增速平稳,水泥产量增速下滑较大,但总量基本持平去年。

    从房地产土地购置、新开工、施工、竣工、销售面积相关5个指标进一步分析走势:

    土地购置:2011年是顶点,2013年回调,2015年再度深挫,较2015年跌去近4成;

    新开工:2013年冒顶,2015年略高于2014年,较2013年缩水8.58%;

    施工:2015年仍在高位,说明房地产在建面积(含缓建、中途停建)居高不下;

    竣工:2012~2014年均在高位,为加快促销房地产,减缓市场投入;

    销售:2015年承接2014年保持高位销售走势。

    水泥产量:在全国需求下滑背景下,广东房地产业受冲击较小,各项指标都要好于全国,水泥产量持平去年略降。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市场,广东,调研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