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安徽出台意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 对接“一带一路”

    安徽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贯彻国家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安徽省将着力打造畅通高效的黄金水道和快捷大运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构建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平台,合力建设长三角城市群。

    根据《意见》,安徽省将建成以合肥为中心、连接所有设区市、通达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快速客运铁路网。今年,着重推进宁安城际、合福高铁与黄杭高铁的建设,开工建设商(丘)合(肥)杭(州)、合(肥)安(庆)九(江)、禹(州)亳(州)宿(州)等铁路项目,推进北沿江、六(安)安(庆)景(德镇)、随(州)麻(城)安(庆)等城际铁路前期工作。此外,推进合肥—六安—十堰—安康(西安)快速客运铁路建设,连接新亚欧大陆桥,对接“一带一路”。

    根据规划,安徽将尽快建成“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今年加快扬(州)绩(溪)、济(宁)祁(门)、北沿江等高速公路的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合(肥)芜(湖)等高速公路改扩建等项目,加快推进芜(湖)黄(山)、黄(山)千(岛湖)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此外,全省骨干高速公路还将迎来全面的改扩建。

    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安徽将构建“两横一纵”的航道主骨架,即加快长江、淮河干流整治,加快建设引江济淮航运配套工程。《意见》提出,力争芜湖以下航道水深加深至12.5米,芜湖至安庆段加深至8米。此外,大力推动公、铁、水、空联运,积极发展干支直达和江海直达运输。

    为提高航空通达度,今年安徽将推进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前期工作,积极拓展国内国际航线,加大航班密度。此外,安徽将依托合肥新桥机场高水平规划建设国际航空物流港,建设国际邮件互换局,完善国际中转、国际快递、国际货代、仓储保税等功能;推进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向西延伸,积极开辟新亚欧大陆桥战略性物流通道。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