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宏观| 正文内容

    长江经济带金融规划即将浮出水面

    18日,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暨中部发展金融论坛在武汉召开。据了解,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出台在即,金融领域的布局和规划浮出水面。其中的主要内容将包括,借鉴上海银行业的模式设立服务科技型企业的民营银行;探索投贷联动模式;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各类创业资本加强合作与融合,合规有序开发跨机构、跨市场、跨领域的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同时,政府、银行、保险将多方参与助力贷款投放。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还要发挥财政性资金的引导作用,把直接投资到项目、补贴到企业的资金集中起来,通过成立产业引导基金,信贷风险不补偿基金等方式,包括银行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县域发展,实现产业资本,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促进中部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易诚透露,人民银行会同其他部门,积极稳妥地推进中部地区的金融改革创新,比如支持湖南长珠潭城市群进行服务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改革,特别是以增信和支付结算,开展金融服务综合试点,支持引导安徽在内的农村金融改革,鼓励和引导湖北、湖南、安徽率先探索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加大赣南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人民银行对口资源江西新干线,农村信用体系实验区的建设。人民银行还和有关部门一起,向国务院上报了关于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创新的专项方案。在间接融资方面,主要包括选择有条件的银行机构探索试点,提供股权和债券相结合的融资方式,政策性银行要加快业务范围内的金融产品创新。

    在金融监管方面,曹广晶强调,要推动六省开展金融信息共享、金融监管合作和金融债权司法保护,建立健全区域内金融监管协调和反洗钱的合作机制,确保区域金融稳定,要充分发挥金融城市的带动作用,推动江西环鄱阳湖城市圈、安徽皖江城市带、山西太原生态圈等紧密区,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中部地区金融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