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16)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刘作毅看东北:市场下行、高价格的背后

    东北市场的特征:低需求、低新增、高集中、高价格,至2011年以来维持了4年,2014年出现明显松动迹象,其引发点是在辽宁,三地间的差异是在高集中上,辽宁集中度过低,在市场供需发生变化,价格的差异增加了流动性,主导企业的控制力决定市场的稳定性,提高集中度,缩小区域间价格差是市场走向稳定的关键。

    企业&人物:

    [企业] 台泥业绩发布会:今年销售增幅不超过5%

    台泥国际董事总经理吴义钦於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预期今年销售增幅不会高於5%,而煤炭成本有机会再下跌,有利毛利率改善。

    [企业] 四川双马拟5亿收购三岔拉法基100%股权

    四川双马13日公告称,2015年3月12日,公司与拉法基瑞安签署了《关于遵义三岔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收购拉法基瑞安持有的三岔拉法基100%的股权。中介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确认的标的资产价值为5.45亿元。

    [企业] 甘肃建材协会会长到平凉海螺调研垃圾处理

    3月12日下午,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刘旭宾、副会长丁小平一行在崆峒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平凉海螺调研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受公司总经理秦宏基同志委托,公司总经理助理陆荣军热情接待了刘旭宾会长一行。

    [人物] 郭文叁:水泥行业的“标准升级”迫在眉睫

    在郭文叁看来,我国现在有1600多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如果淘汰掉没有矿山的、工艺不完整的、布局不合理的,就只剩大约1200多条生产线,熟料总产能约12-13亿吨,可生产符合国际标准的优质高标号水泥约15-16亿吨,且受水泥运输半径的影响,水泥生产线分布在全国各地,平摊到13亿的人口上,整体过剩并不严重。

    产业:

    [产业] 节点城市策动长江经济带 区域产业格局重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有序开工黄金水道治理、沿江码头口岸等重大项目,构筑综合立体大通道,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区,引导产业由东向西梯度转移。

    [产业] 江苏苏州列出对水泥行业的整治“时间表”

    按照整治计划,今年,全市计划关闭12家水泥企业中的3家,剩余9家企业将执行新标准,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确保6月底前达标排放。

    [产业] 江苏省2015年淘汰水泥产能370万吨

    记者3月13日获悉,按照江苏省化解过剩产能5年行动方案,2015年江苏将化解水泥产能370万吨。

    宏观&投资:

    [宏观] 李克强:加大对环保执法部门的支持力度

    李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违法违规排放的企业,不论是什么样的企业,坚决依法追究,甚至要让那些偷排偷放的企业承受付不起的代价。不仅如此,李克强强调,对环保执法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包括能力建设,不允许有对执法的干扰和法外施权。

    [投资] 博鳌论坛:"一带一路"重大工程清单将亮相

    “一带一路”无疑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一个热点话题,而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很可能给这一国家战略带来下一个“风口”。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将于3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有望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宣示的重要窗口。参会的各方还将在论坛期间签署重要经济合作协议。

    [投资] 新疆兵团将支持企业参与沿线国家项目建设

    据天山网报道,来自新疆兵团商务局的消息,新疆兵团将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走出去”总体方案,出台《兵团农业“走出去”项目暂行管理办法》和《兵团“十三五”农业“走出去”发展规划》,加快推动“中新建集团国际农业合作公司”的组建,推动设立海外投资基金。

    产能:

    [产能] 贵州独山签约一条4500t/d干法水泥项目

    3月12日,黔南州副州长、县委书记潘志立,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嘉庚率队赴广西河池市虎鹰水泥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成功签约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投资6亿元在独山县麻尾镇建设一条日产4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