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24)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评海螺水泥年报:中国的海螺,世界的海螺

    不管是从生产规模、盈利能力,还是环保指标,海螺水泥已不仅是在中国水泥工业的代表,也是整个中国工业的代表。“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这句曾经盛誉海螺的评价,或已不足以涵盖如今的海螺,海螺水泥已成为世界一流的水泥集团。

    企业:

    [企业] 海螺水泥:2014年净利约110亿 同比增17%

    海螺水泥3月23日晚公布2014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9%。

    [企业]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月底发布

    即将出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在利益协调分享机制上有所突破。在《规划纲要》里,除北京政治、文化、科技创新、国际交往的四中心地位不变以外,天津调整为一个基地三个区,河北调整为四个基地。"调整后强调只有北京这个中心,多中心就等于没中心。"参与规划纲要编制的人士说,顶层设计更加重视三地错位发展。

    [企业] 中材国际:2014年净利1.48亿 同比增64%

    中材国际3月23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336,235.13元,同比增64.48%。

    [企业] 海螺水泥发布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3月23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公司治理规范,运作高效透明等8个方面阐述过去一年的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成绩。

    [企业] 福建水泥:2014年净利4957同比增160%

    福建水泥3月23日晚公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57.73万元,同比增长160.31%。

    产业:

    [产业] 水泥行业如何控制煤炭消费:重在技术节能

    2014年,中国煤炭使用量迎来21世纪的首次下降。一方面是由于经济增速的减缓,另一方面是受到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影响。同样,作为严重依赖煤炭的水泥行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之困。尤为关键的是,如何控制水泥行业的煤炭消费总量,更是重中之重。

    [产业] 山东出台深化国企改革“1+5”方案

    近日,山东省发布《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与《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等5个配套政策文件,整体被称为“1+5”文件,确定了今后一段时间山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

    [产业] 新疆建材行办寻求化解水泥行业困境的对策

    据多数企业反映,当前企业资金十分紧张,生产经营陷入50年以来最困难境地。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探索行业摆脱困境的对策措施,重点就如何扭转当前全行业严重亏损局面,尽快走出前所未有的生产经营困境进行专题研讨、共谋良策。

    人物:

    [人物] 李稻葵:基建是中国经济新增长点之一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新常态必须要营造新增长点,新常态的关键词是“新”,而不是“常态”。

    宏观&投资:

    [宏观] 社科院:预测1季度GDP增速6.85%

    中国经济延续去年四季度的下滑态势,预计今年一季度GDP下滑至6.85%左右,消费物价指数为1.2%左右。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财经院院长高培勇在当日召开的“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从总体上看越来越错综复杂、扑朔迷离,下滑的速度特别快。

    [宏观] “十三五”仍是铁路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铁路局党组成员郑健在讲话中强调,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十三五”铁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十三五”时期仍然是铁路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投资] 2015年湖北省将建成1400公里高速公路

    近日,湖北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2015年湖北省将建成1400公里高速公路,包括硚口到孝感、十堰到郧县等24条高速。

    [投资] 遵义今年投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20亿元

    2015年,遵义市交通运输重点实施高速公路、水运设施建设工程和民生交通改善工程、旅游交通快进慢四大工程,全年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投资220亿元。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