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国外| 正文内容

    中国一投资者联合印尼企业在印尼投资建厂 总额达8.25亿美元

    虽然印尼内水泥工业产能超额,两投资者仍计划投资8.25亿美元(约合10.99兆盾)兴建水泥厂。
    近日,工业部(Kemenperin)化学、纺织和综合工业总司(IKTA)司长阿赫玛德.西吉特.德威瓦约诺(Achmad Sigit Dwiwahjono)对记者称,“这证明水泥子行业投资环境仍具吸引力。”
    他解释说,两家投资者,一是来自中国和另一是印尼国内投资商。他们计划将兴建年产能力分别为300万吨和250万吨的水泥厂。“水泥工业投资庞大,不然的话,肯定无能力竞争,尤其是遇到供过于求的情势,大规模的企业将更具竞争力。”
    西吉特声称,如目前的供应量超额情形,在水泥业界投资仍自由在可控范围内。
    意为政府监督和严格筛选以确保往后不会出现问题。“如今,许多投资者未实行环境影响分析(Amdal)预先建厂,他们须先具备应有的条件。”
    他强调说,随着房地产业和基础设施复苏,水泥业界的投资前景明朗,虽然如此,目前供过于求的情形,使水泥生产商须把一部分产品向出口市场销售,而无能力出口的水泥生产商,只能减少产量。预计今年水泥工业产能使用率仅65%。“可惜,出口也面对困难,因没有特别运载水泥的轮船,该问题使出口商须依赖买方。”
    西吉特声称,印尼每个月平均出口20万吨水泥,东南亚区成为主要出口市场,接下来是台湾、澳洲、斯里兰卡和孟加拉。“与此同时,出口市场达3000万吨。未来5年或长期指标,我们希望至少能占30%。”
    与此同时,今年预测水泥工业产量达1.07亿吨,同比9390万吨提高7.5%。自2011年,水泥工业产能开始剧升,许多投资商开始关注印尼水泥工业潜力。
    至2013年,根据工业部记载,水泥工业增长达到17%。“因此,许多投资商加入投资,但接下来经济增长放缓和购买力下滑。”
    西吉特有信心,往后,水泥需求将再度提高,尤其是目前印尼水泥消费为人均300公斤,仍比东南亚的人均500公斤更低。为此,他不同意暂停水泥投资的建议,因水泥投资需要很大的资金,建造程序费时相当久,以致,并不是所有的企业有能力在我国水泥市场投资。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