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加快脚步积极争取“一带一路”商机 或与中国建筑工程公司签战略协议

    中国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商机诱人!台泥集团决定加快脚步积极争取。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指出,「一带一路」可刺激基础建设的推动,尤其台泥主要营业区域的两广、西南地区,受惠更可期待。为落实能吃到大饼,台泥资深副总黄健强赴大陆铺路,昨(1)与大陆最大的建筑工程集团「中国建筑工程公司」第四区分支,讨论合作,可望进一步签定「战略合作」协定。

    中国建筑工程公司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及国际工程承包商,三年前,就已是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之内。

    台泥指出,根据统计,中国建筑工程公司每月使用水泥量约在45~50万吨。目前中国建筑工程使用台泥国际水泥的量,一年约有25~30万吨。

    黄健强指出,目前中国建筑工程公司在西南、华南地区的第四区分支,每月在西南地区约使用台泥水泥量在2万吨左右、在两广地区也有2万多吨的使用量。

    黄健强表示,中国建筑工程对台泥大陆水泥厂的品质及出货流程都非常满意,且之前合作的关系也都很完美,这次透过双方讨论,都希望扩大合作的广度及深度。

    黄健强指出,中国建筑工程已初步允诺,将增加对台泥大陆水泥的採购量,台泥也不排除和中国建筑工程签定「战略合作」协定,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

    市场指出,未来几年,中国大陆当地政策将积极经由西南地区、两广等地,开拓东协市场,未来当地政府陆续的基础建设、公建等出台政策,一定会推动西南、两广地区水泥市场的需求。

    在大陆华南、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已列为前三大的台泥也预期,由于中国建筑工程在西南、两广地区的基础建设及其他公建的量极大,如落实和中国建筑工程的合作关系,台泥在西南、两广地区,对中国建筑工程的出货量,将由现在的每月2万多吨,预估会有3~5成的增加空间。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