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台泥:大陆水泥销量及毛利 均呈黄金交叉

    台泥公司董事长辜成允表示,台泥今年第2季在大陆地区的水泥销量与每吨毛利均较去年同期呈黄金交叉,看好下半年旺季的销量和每吨毛利继续上扬。

    台泥集团8月18日下午举行法人说明会,辜成允表示,台泥大陆地区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量和每吨毛利均超过去年同期,并呈黄金交叉。

    台泥在大陆地区的台泥国际公司2015年第1季每吨毛利为人民币34.3元,第2季再降为15.9元,第3季再低到14元,第4季才攀回23.6元;而今年第1季每吨毛利低到4.7元,但第2季起大幅反弹到24.1元,与去年走势呈黄金交叉。

    台泥资深副总经理黄健强表示,整体大陆地区第2季水泥需求年增3.2%,比去年同期的-5.3%好得多;而台泥国际在大陆地区上半年销量更年增14.2%,达2580万公吨,主要是基础建设和住宅增建的贡献。

    其中,上半年基础建设投资受惠第2季反转,年增达20.9%;住宅建筑的楼地板总面积年增13.9%,达5.34亿平方公尺之多,房地产投资增幅达6.1%;同时每个月的土地面积交易也在今年3月起终止连16个月的衰退翻转向上。

    黄健强预计,下半年大陆的水泥需求会因旺季而继续增加,住宅面积会呈稳健的低速成长;台泥国际8月10日起针对华东江苏地区每公吨水泥出厂价调高人民币30元,预计9月会再涨,两广地区考虑8月底每公吨调高20元。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业绩,台泥,大陆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