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22亿元出售部分水泥资产 四川双马再谋战略转型

    时隔数月,四川双马再度将出售水泥资产提上日程。不过,与前一次拟剥离所有水泥类相关资产不同,四川双马本次计划保留部分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水泥业务,同时利用出售部分水泥资产所获资金进一步推动战略和业务转型。

    四川双马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公司拟向拉豪四川出售都江堰拉法基75%股权、江油拉豪100%股权,交易对价为22.39亿元,拉豪四川以现金支付。

    事实上,四川双马在今年上半年曾筹划过出售水泥资产,彼时计划向拉豪四川出售直接或间接拥有的与水泥业务相关的、或基于水泥业务的运营而产生的所有资产及权利,整体交易对价为28亿元。不过,随着水泥行业景气度的持续回升,同时,为顺应监管政策、规避审核不确定性(避免成为“现金公司”),四川双马最终主动放弃了该次资产出售行为。

    再看本次交易,在出售上述资产后,四川双马仍具有独立完整的水泥生产销售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根据未经审计财务数据,保留的双马宜宾和遵义三岔今年1至9月合计净利润为3845.05万元。

    在四川双马看来,水泥行业是一个处于成熟期的高度竞争产业,受宏观经济和政策影响较大,存在一定的周期性。近年来,随着下游需求放缓、去产能政策实施等影响,水泥行业整体波动较大。虽然公司作为区域内的大型水泥企业,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但仍可能受到行业整体波动的影响。

    四川双马表示,为降低行业波动和政策变动对公司业务造成的影响。公司在降低水泥生产与销售业务比重但保留部分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水泥业务的同时,未来将充分运用部分水泥资产置出后在资金方面获得的有利条件,继续围绕实体经济方向,着力发展新的盈利增长点,逐步完成公司战略和业务转型,增强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