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2014年山东散装水泥总量达到1.06亿吨

    近几年来,山东省散装水泥有了很大发展。散装水泥立法工作稳步推进,散装水泥总量初具规模,农村推散工作取得突破,散装率逐步提高,特别是城市“禁现”工作在全省各地全面展开,为建设“两型”社会、促进节能减排、治理雾霾天气和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工程质量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截至到2014年底,山东省散装水泥总量达1.06亿吨,增长538.19万吨,同比增长率5.33%,居全国第二位,完成年计划的110.82%。水泥散装率达到64.85%,同比提高2.5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值7.27个百分点。其中,2014年,山东省农村散装水泥销售网点达到1365个,农村散装水泥使用量2194万吨,散装水泥使用率约50%,全省向农村供应预拌混凝土达809万立方米,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的使用为农民节省建设成本近3亿多元。

    然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发展散装水泥也存在着困难和问题:

    一是山东省是重工业生产大省,大气污染加剧的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按照国家颁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山东省一些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均未达到二级标准要求,治理空气污染的任务十分艰巨,发展散装水泥任重道远。

    二是有的市对发展散装水泥重要性认识不够,存在片面性。认为发展散装水泥虽然节能环保,有利于提高建设效率和工程质量,但散装水泥发展基金增加了企业负担,影响了投资环境,有的市把发展散装水泥基金随意进行减免处理。

    三是机构不健全,队伍不稳定。有的市散装水泥机构编制还没确定,职能不明确,有的市仍属自收自支编制单位,坐支散装水泥发展基金,影响散装水泥健康发展。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山东省散装水泥工作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新常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锐意创新,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散装水泥工作的新局面,为发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建设美丽山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