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北京公布禁用高耗能不环保建材目录 袋装水泥在列

    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筑材料目录(2014年版)》已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新版目录中,袋装水泥(特种水泥除外)、充气石膏板、白炽灯等一批不环保、能耗高、寿命短的建筑材料及设备被列入禁止使用名单,北京建设工程不得采用。

    《北京市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筑材料目录》每4年修订一次。2014版目录编制专项课题组从2014年3月起对18类94种建筑材料进行调研和审查,历时9个月,最终确定了限制类产品31个,禁止类产品54个,推广类产品9个。

    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版目录中,限制和禁止类产品多为国家和北京市发布的产业政策中限制或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的产品,以及不能满足建设工程施工与使用过程中,达到质量安全、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等要求的产品。

    在为数不多的推广类产品中,再生骨料砖、建筑一体化太阳能集热系统等绿色建材和清洁能源设备榜上有名。目前,这些推广使用的产品已经过国家和北京市工程试点和科技鉴定,在结构安全、节能降耗等方面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