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建材业年度经济论坛在北京开幕

    11月3日, 由中国建材联合会主办,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中材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天津建材集团、上海建材集团联合主办,北京炭宝集团、白山东北亚新型建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国建材业年度经济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 “2015—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主题对话,汇聚全行业的智慧,梳理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和目标,推动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
     
    论坛的序幕从气势恢宏的主题片《光荣使命》的播放开始。片中回顾了中国建材业走过的36年辉煌历程,并从信仰的力量、联合的力量、科技的力量、市场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几个角度,对中国建材业历史性产业大转型进行了全景式扫描。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发表《全力推进建材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主题演讲,系统地阐述了建材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和目标,为全行业描绘了转型升级的路线图。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在题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与建材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中详细解读了在宏观经济调整转型的大背景下,建材业如何转型升级的重要思路。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以《“十三五”建筑业、房地产业走势与建材业转型升级》为题,通过大量的数据阐释了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现状及未来的走势,为建材业传递了及其重要的市场信息。
     
    素有“百业基石”之称的建材业也正面临着产能严重过剩、经济效益下滑等诸多挑战,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论坛上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作《创新与转型是企业首要任务》主题演讲。他在其中阐述了一个重要观点:经济新常态给企业的发展带来无限遐想和现实机遇。如何适应新常态,运用好创新驱动,完成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是建材企业家们要特别关注的一个重要主题。中国中材集团董事长刘志江就以《加快国际化战略实施  抓住对外投资新机遇》为题,结合切身感受,阐述了抓住国际产能合作机遇、成功实现国际化转型的经验和观点,再一次应证了“一带一路”是建材业转型的重要机遇。
     
    在论坛的“主题对话”环节中,北京金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伟东、天津建材集团董事长胡景山、安徽海螺水泥股份公司总经理吴斌、海建材集团董事长邱平就“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抑制产能过剩,向创新驱动要效益”的话题各抒己见。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徐永模、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凯盛集团董事长彭寿、中材国际股份公司宋寿顺、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崎就“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推动先进产能践行‘一带一路’”的思路阐述了各自观点。
     
    第三组对话嘉宾邀请了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副会长、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会长王耀、科技部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副主任赵刚、北京炭宝集团董事长崔宝玲、白山东北亚新型建材公司总经理潘长发、中国新型房屋蒙古国市场共同体执行主席邱玉东围绕“培育产业联盟,聚集市场资源,打造协同平台,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主题展开对话。
     
    论坛同期举行了由中国建材联合会评选出的“建材行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企业”颁奖仪式。
     
    本届论坛是全国建材行业首次经济论坛,是在当前形势下建材行业一次研究经济工作、具体提出转型升级的转向目标和支撑点趋向的一次盛会,共有超过600位来自全国各方的与会嘉宾,包括政府协会官员、企业领导、大专院校代表等,并吸引了80多家媒体的关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