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江西南昌严禁引进钢铁、水泥、船舶等产能过剩行业

    8月8日,记者从南昌市环保局获悉,南昌市日前印发了《2016年南昌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提出到2016年底,国家考核和省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77.8%,国家考核的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省级考核的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不低于93.0%。对于违规排污企业,环保部门每季度都要公布“黄牌”和“红牌”名单。

    《计划》明确,今年南昌市重点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镇污泥处理处置工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江河湖库综合整治等六类工程,共13项,总投资88.55亿元。

    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上,今年将督促新建、扩建、改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实施雨污分流、粪便污水资源化利用,办理项目环境审批和验收手续。2016年底前,完成全市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开展畜禽禁养区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

    对于在内河行驶的船舶,将依法强制报废超过使用年限的船舶,淘汰老旧落后船舶。2016年起,全市赣江、抚河等重点水域全面禁止大于等于400总吨以上或载客15人以上生活污水排放达不到现行规范要求的内河运输船舶、单壳化学品船舶和600载重吨以上的单壳油船进入。

    在工业发展上,严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过剩行业项目通过招商引资进入南昌市,相关部门不予该类项目的核准、备案,并严格控制“五河一湖”沿岸高耗水、高污染行业发展。

    对于供水设施,《计划》要求对使用超过50年和材质落后的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公共建筑必须采用节水器具,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节水标准的产品设备。同时,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供水厂出水、用户水龙头水质的定期监测评估,公开饮用水源相关信息,按季度向社会公开城市饮水安全状况信息。

    最后,《计划》还强调了环境信息公开制度。2016年起,南昌将加大对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公开黑臭水体治理信息,每半年向社会公布治理情况。同时,定期抽查排污单位达标排放情况,结果向社会公布,对超标超总量排污企业予以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后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予以“红牌”处罚,一律停业、关闭。2016年起,南昌市环保局要按季度公布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江西,南昌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