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7.22)

    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辽宁:影响东北水泥大盘格局

    2014年7月16日~7月19日,水泥地理走进辽宁,对水泥企业进行调研。面对市场下滑企业出现分化,成本高企业被逼停,未来经济发展、市场走势为企业所密切关注。

    企业&人物:

    [企业] 亚泰:向北方水泥等发行股票70521万股

    在7月21日召开的亚泰集团股东大会上,集团向北方水泥、吉林敖东、华安基金、长春城发、冀东水泥、金塔投资发行股票70521万股。

    [企业] 华新亚湾公司创办塔国中资企业公益基金

    7月21日,在300余名当地企业及居民代表的见证下,塔吉克斯坦国第一家中资企业创立的公益基金——“我爱塔吉克”华新基金在哈特隆州亚湾区正式成立。

    [企业] 乔龙德:到山东曲阜中联调研

    乔龙德会长一行冒着酷暑到曲阜中联生产现场、中控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曲阜中联生产经营、现场管理、安全文化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企业] 新疆南岗水泥厂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200余万元

    近日笔者从伊犁青松南岗公司南岗水泥厂财务科了解到,该厂今年上半年取得了实现水泥销售收入3289万元的好成绩。

    [企业] 天瑞水泥:发盈喜料中期溢利有15%增长

    根据对集团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间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及董事会目前可获得的资料作出的初步评估,集团预期於该期间将录得较2013年同期约15%的综合净溢利增长。

    [企业]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获德意志银行增持9万股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安徽海螺水泥股份主要股东德意志银行于2014年7月15日,场内增持公司好仓9.9万股,耗资287.9316万港币,成交均价29.084港币。

    [企业] 冀东水泥拟4.3亿元受让冀水物业100%股权

    冀东水泥公告称,为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以4.3亿元受让冀东集团持有的冀水物业100%股权。

    [人物] 高智:下半年华东水泥价格还是会回升的

    高智表示,今年下半年华东水泥价格还是会回升的,今年需求没有那么差,虽然水泥价格低,但是水泥企业还是盈利的。供给方面,华东新增产能少,政府从环保等方面制定政策淘汰小企业。

    产业:

    [产业] 政府淘汰落后产能决心未变

    从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来看,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了第二产业,由于第三产业吸纳就业的能力较强,我国的就业压力有可能缓解,应该说,这算得上“有就业、有质量”的增长。

    [产业] 广东水泥等4个行业碳交易试点达预期效果

    7月15日为广东省碳交易试点首次履约的时间节点,记者从广东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了解到,截至15日下午6时,水泥等4个行业的试点企业履约率为98.9%,达到试点预期。

    [产业] 泸州:叙永60家露天矿山年内全部安装视频监控

    7月下旬先在赛德水泥公司、金龙石粉厂、龙烔石料厂、双桥建材公司4家企业试点,然后全面推广使用。

    宏观&投资:

    [宏观] 高善文:下半年经济或筑底缓升

    二季度经济增长开始稳定下来甚至略有反弹。出口及相关链条上经济活动的恢复,对总量经济起到支撑作用,但内需的恢复仍不很明显。

    [投资] 铁路下半年投资6000亿目标存挑战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全年要完成8000亿元的目标,国家铁路下半年需要完成投资6000亿元,是上半年完成额的三倍,面临一定挑战。

    其他:

    [能源] 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92号汽油下调0.2元

    国家发改委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7月21日24时。

    [国外] 泰国最大水泥企业暹罗水泥首次在缅甸设厂

    泰国最大水泥企业暹罗水泥集团(Siam Cement Group)18日在仰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缅甸毛淡棉投资4亿美元建设绿色清洁水泥厂。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