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7.23)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1:新型城镇化

    水泥地理评:在政策推动下,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速。据业内人士表示,新型城镇化未来3年有25万亿元的融资需求,虽然不能立即拉动市场对于水泥的需求,但未来几年,水泥行业将会因此受益。不过当前经济发展放缓,房地产市场疲弱带来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亦减少,新型城镇化所需的巨额资金来源,还需政府作出合理规划。

    [投资] 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已启动

    在城镇化的过程中,需要同步加强城镇规划,建设交运设施,提升住房水平,同时完善医疗教育,完善公共服务,继而促进建筑行业的发展。

    今日要闻:

    [宏观] 19省公布上半年GDP数据

    截止昨晚,全国东部7省、中部5省、西部7省共计19个地方政府已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其中广东、江苏经济总量名列前茅。

    [企业] 塔牌集团:两条万吨生产线获批乐观

    塔牌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周二下午介绍,该公司两条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拿到省发改委批文的可能性较大。未来主要是加强混凝土业务的管理,开拓新型建材业务。

    企业:

    [企业] 西水:刘建良辞职 郭予丰为新任总经理

    刘建良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公司将聘任郭予丰为新任总经理。

    [企业] 华润水泥:订3亿人民币定期贷款协议

    7月22日消息,据信报报道,华润水泥控股公布,该公司作为借款人与一家银行于今日订立一项为期3年的定期贷款协议,内容有关3亿元人民币的定期贷款额度。

    [企业] 拉法基与豪瑞就合并通知反垄断机构

    全球两大水泥厂商Lafarge和Holcim已经开始正式通知监管机构他们准备采取多项措施来减轻反垄断担忧,这两家公司将合并成为一家500亿美元的建筑材料巨头。

    产业&产能:

    [产能] 重庆海螺二期4500t/d生产线大窑顺利合龙

    7月2日上午10:28分,伴随着鞭炮声和冲天而上的礼花,由中材国际邯郸工程建设分公司承建的重庆海螺二期4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窑筒体顺利合龙。

    [产业] 广东:上半年业绩大增 下半年行情看好

    虽然今年以来两广水泥价格持续下跌,但跌幅低于其他地区,且今年上半年两广水泥均价大幅高于去年同期。因而广东水泥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产业] 水泥期货有望推出 区域龙头将率先受益

    海通证券一资深分析师称,水泥期货的推出有利于水泥企业进行套期保值,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对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产业] 淡季停窑检修期将至 水泥价格迎强支撑

    近期,南方持续降雨,导致水泥价格走低。上周全国水泥均价环比回落0.8%。下跌区域主要集中在江苏、安徽、福建等地。随着各地陆续进入停窑检修期,淡季价格将企稳见底。

    [产业] 二季度中经水泥指数:行业运行基本平稳

    指数显示,今年二季度,中经水泥产业景气指数为99.8,比一季度微降0.2点;中经水泥产业预警指数为96.7,与一季度持平,继续运行在“绿灯区”中心线附近,行业运行态势未出现明显变化,仍较为平稳。

    投资:

    [投资] 京津冀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 概念股拉升

    周三早盘,京津冀概念股表现活跃,截止发稿,冀东水泥涨逾4%,廊坊发展涨逾3%,唐山港、华夏幸福、龙星化工、宝硕股份、河北宣工等涨逾居前。

    [投资] 江苏:上半年GDP跨越三万亿门槛

    江苏2014年1-6月实现生产总值30115亿元,与广东同时在半年期过“三万亿”门槛。

    [投资] 1-6月全国保障房开工530万套 达标76%

    2014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截至6月底,已开工530万套,基本建成280万套。

    [投资] 内蒙古:上半年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84.9亿

    1-6月份,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8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3亿元。

    [投资] 10余省市推出千亿项目引资清单

    7月20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首批95个鼓励社会投资的项目目录,估算总投资2834亿元。相对于此前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垄断领域的政策,此次湖北省首次对外发布具体项目清单。

    其他:

    [能源] 内蒙古:上半年煤炭量价齐跌

    今年上半年,内蒙古煤炭价格总体呈小幅波动下降态势,煤炭月均销售价格407元/吨,同比下降9.2%;监测企业煤炭月均销量为986万吨,同比下降8.4%。

    [国外] 尼日利亚:OBAJANA四线6000t/d生产线点火

    2014年7月15日,由中材国际总承包的尼日利亚DANGOTE OBAJANA四线6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一次性点火成功。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