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7.24)

    今日企业:

    [企业] 中建材:第六次获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

    7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公布“2013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包括中国建材集团在内的46家央企获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评价。中国建材集团已连续六年荣获经营业绩考核A级。

    [企业] 华润:位列2013年央企经营业绩考核第6位

    近日,国资委公布了2013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包括华润在内的46家央企负责人2013年经营业绩考核为A级,其中华润位列第6。自2005年起,集团已连续第9年被评为A级企业。

    今日要闻:

    [投资] 北京:计划2017年前四环内棚户区全部改造

    到2017年底,北京市完成棚户区改造15万户,基本完成四环路以内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

    [投资] 发改委:振兴东北经济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2014年上半年,以能源重化工业为主的东北地区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国家发改委密集调研,为新一轮重振东北经济政策做准备。7月23日,腾讯财经获悉,由发改委主导的这一方案起草完毕,已上报国务院,等待审议。

    [产业] 台风过后 海南水泥建材需求突增

    目前,灾后群众重建家园,对水泥、钢材、砖瓦等建材产品需求量突增,价格上涨。

    企业:

    [企业] 宁夏建材:2014年上半年净利1.14亿元

    宁夏建材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755.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2%;实现营业利润15957.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05%,实现利润总额18080.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76.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53%。

    [企业] 中材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7月21日,中材集团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副省长刘慧晏,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罗汉,集团董事长刘志江、党委书记于世良出席签字仪式。

    [企业] 海螺水泥:芜湖市价格平稳运行

    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芜湖市海螺水泥价格自7月上旬波动以来,其后总体运行基本平稳。

    [企业] 华新:珠海环保预处理工厂拟于年内投产

    珠海生活垃圾的处理能力在年内将得到较大提升。华新水泥环保预处理工厂拟于年内投产,该项目一期工程每天可处理1000吨的生活垃圾,缓解珠海城市垃圾处理的压力。

    [企业] 陕西尧柏水泥蒲城公司电改袋项目点火运行

    7月17时,伴随着鞭炮轰鸣和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尧柏水泥蒲城公司烧成一段电改袋项目点火成功投入运行。

    产业:

    [产业] 海南:2017年水泥综合能耗降10%以上

    到2017年逐步降低32.5复合水泥比重,实现水泥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下降10%以上,粉尘、氮氧化物量降低30%,固体废弃物实现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产业] 地方稳增长“心切” 不宜过度悲观

    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跌势依旧,环比回落0.83%。价格下跌区域主要体现在北京、江苏、安徽、福建和云南昭通等部分地区,不同区域价格下调10-40元/吨不等。

    [产业] 水泥股或成热钱新投资标的

    我国加大了淘汰落后水泥产能的力度,因此,水泥供给端明显萎缩。而稳增长的定向刺激政策使得基础设施建设仍处于稳步回升的趋势中,所以,水泥需求尚可。

    [产业] 工信部发文关停落后产能范围扩大

    7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官网上公布了第一批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节能减排国家已经说了很多年,但以前主要以淘汰落后产能为主,现在的情况是在淘汰范围上比以前加大,涉及到了大型国企和央企的落后生产线。

    宏观&投资:

    [宏观] 22省份GDP公布增速均落后年初目标

    截至7月23日,已经有22个省份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22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与各地方政府年初提出的年增长目标相比,均有差距。

    [投资] 京津冀一体化规划明朗 交通环保齐发力

    北京市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研究部署了年内重点推进的9大类58项工作任务,将在交通一体化、大气治理和产业合作三方面实现突破。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