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7.29)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1:新疆水泥

    水泥地理评:年初以来,新疆水泥产量一直呈下降态势,且水泥价格成为全国洼地。而这样的市场表现,只是西北市场的一个缩影。今年西北市场价格和前两年价格走势截然相反,前两年3月后季节回暖价格上行,而今年在需求下滑、产能释放双重压力下,一反往年季节轨迹价格一路下滑,并击穿了近年来的价格底线。从价格走势上看,今年是否会构成4万亿以来的价格底部?

    [产业] 新疆:水泥价格现近十年低价

    新疆水泥产销量今年以来大幅下降,产能过剩,价格出现近十年低价。新疆建材工业协会倡议新疆所有水泥企业冬季停窑,全部停止生产熟料。

    [产业] 新疆:产量一直呈下降态势 近十年罕见

    据了解,上半年新疆重点联系企业熟料库存增长达到75.5%,水泥企业熟料库存维持高位。目前很多水泥企业库存熟料已完全能够满足后期市场需求,被迫停窑减产寻求产销平衡。

    今日要闻:

    [产业] 工信部: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已颁布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7月24日表示,作为化解产能过剩的重要政策,《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已制定完成。

    企业:

    [企业] 甘肃金昌水泥集团中标高速公路路面工程

    甘肃金昌水泥集团公司近日在金阿高速公路路面工程项目部竞标大会上,凭借历年成功中标大型工程和优质服务的良好信誉,在多家水泥厂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企业] 平凉海螺:多措并举保障设备安全度夏

    近日,平凉地区温度持续升高,为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转,公司认真谋划,多种措施提升设备运转率,确保设备安全度夏。

    [企业] 福建水泥董事会发布融资或授信及收购议案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向银行金融机构申请融资或授信的的议案》和《关于收购福建省宁德建福建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企业] 中联水泥:总结河北区域上半年工作

    7月16日,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河北运营管理小组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各企业中层以上正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企业] 中材股份:预告中期纯利增逾两倍

    中材股发盈喜,预计今年首六个月纯利将较2013年同期增加200%以上,原因是:预期全资附属中材水泥之归属於公司股东净利润按年增加约700%。

    [企业] 中建材:集团召开201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7月23日,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14年上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建材集团上半年工作,安排了下半年工作。

    产业

    [产业] 温岭市散装办积极开展2014年度散装水泥宣传月活动

    7月25日,温岭市散装办在市区街心公园搭台宣传,拉开了2014年度散装水泥宣传月序幕。

    [产业] 浙江上虞:散装办落实“禁现”政策初见成效

    为贯彻落实区政府“禁现”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推进预拌砂浆推广应用工作,上虞区散装办年初开始就主动与建管局、便民中心招投标监督办沟通“禁现”工作,共同研究探讨“禁现”政策实施初期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产业] 冀东水泥等4水泥公司将获行业准入资格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分析,工信部2010年制定《水泥行业准入条件》和《水泥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并公布实施,其实质是把水泥行业的准入核准权收归工信部,以抑制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加快结构调调整。

    宏观&投资:

    [宏观] 31省发布半年报 区域经济增长失衡加剧

    专家提醒,尽管二季度中国经济在总量上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好转,但是还应警惕区域经济增长失衡问题进一步扩大。

    [投资] 河南:下半年推港区发展 保障安居工程

    实施“1658”工程,在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领域,实施16项重大民生工程,推进500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000亿元,带动全社会完成投资1.6万亿元以上。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全面加快机场二期施工进度,确保全年完成投资70亿元。

    [投资] 各地放开上万亿国有项目:民资感觉“水还太深”

    目前民资虽投资意愿强烈,仍普遍顾虑赔本赚吆喝、缺少话语权、遭受政策性歧视。

    [投资] “最贵”货运线获批 蒙华铁路开工在即

    获得“路条”之后,蒙华铁路主线路的正式开工,也将进入倒计时。上述消息人士称,9月份,蒙华铁路的主工程将破土,而在年底之前,全线都将加快建设进程。

    [投资] 北京:规划京津冀三层交通圈

    北京市正与铁路部门编制规划,拟通过京郊铁路使北京市怀柔、平谷等4个远距离新城以及河北省燕郊、廊坊、涿州等城市,一小时通达北京市中心区。

    能源:

    [能源] 煤价连降限产减销 煤炭行业或将深度洗牌

    业界人士对此评论称,作为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和销售商,神华集团此举将搅动煤炭行业深度洗牌,促进新一轮煤炭资源整合。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