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7.30)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1:需求平台期

    水泥地理评:过去水泥行业研究供给,现在应关注需求,中国水泥产业已经到了需求平台期,今年是从增长期到平台期的过渡。这种转型对水泥产业提出了三个挑战:“新经济”的挑战,水泥企业在资本市场不再值钱;中速增长带来的规模边际效应递减;水泥产业将会有一场深刻的结构调整。

    [独家] 曹江林:需求平台期 重组改变产业结构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在听取水泥地理CEO刘作毅的《中国水泥市场发展进程》报告后,对当前的发展形势、面临挑战以及下一步方向做了阐述和总结。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2:下半年经济

    水泥地理评:中央对上半年经济运行基本满意,同时关注下半年风险点,因此7月29日政治局会议提出以改革促有增长底线的转型,其中隐含稳增长的政策取向,下半年政策或将延续积极。会议首提改革统领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改革与稳增长并不矛盾,财政、民生和区域层面的政策亮点值得关注。

    [宏观] 中央定调下半年经济 改革方案将密集出台

    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主要经济政策具有“连贯性”,保持一定经济增速,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依旧是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基调。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3:水泥利润

    水泥地理评:2014年上半年价格得益于2013年下半年的高价位,利润同比增长52.69%,但2014年6月份水泥价格已基本持平于去年同期,进入7月份,价格仍未止住调整,继续下探,P.O 42.5平均价格335元/吨,击穿去年底线,下半年市场不容乐观。

    [产业] 1-6月水泥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2.69%

    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49.8亿元,同比增长11.4%。

    投资:

    [投资] 广西:出台38条措施稳增长

    在这些重大项目中,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港口水运等重大基础设施是绝对主角。

    [投资] 上半年公路投资5872亿 保持较快增长水平

    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63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5872亿元,增长10.9%,保持较快增长水平。

    [投资] 江西:下半年将抓项目扩投资 高铁成重点

    下半年,江西省将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昌吉赣客专等高铁项目建设将成重点。

    [投资] 江西:将建成18万套棚改保障房

    今年,江西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目标任务为新开工33.63万套、基本建成18万套。截至5月底,该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基本建成率名列全国第四。

    企业:

    [企业] 进贤海螺水泥粉磨站项目进展顺利

    日前,交通建设指挥部督查组到衙前乡“进贤海螺水泥粉磨站项目”建设工地,详细察看工程当前建设情况。

    [企业] 中国建材嫁接改造让四平北方水泥脱胎换骨

    四平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首家进驻四平地区的水泥企业。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高位运作,积极与中建集团接触,商讨嫁接改造事宜。

    [企业] 华润集团:坐拥3000亿港元市值的资本高手

    经过多年的改组,目前华润集团在香港拥有包括华润水泥等5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3000亿港元。

    [企业] 贵阳海螺:清镇市市委书记到公司视察指导

    7月26日,清镇市市委书记向虹翔率清镇市副市长陈洪林及清镇市经信局、发改局、生态文明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贵阳海螺盘江公司视察指导,贵阳海螺总经理程如良热情接待了向书记一行。

    [企业] 青松建化:对多家子公司增资缓解资金压力

    青松建化近日表示,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对其多家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企业] 祁连山水泥:上半年新增水泥产能200万吨

    截至6月30日,祁连山公司新增水泥产能200万吨,新增商砼产能160万方,累计产销水泥(含商品熟料)分别完成进度计划的103.49%和100%,同比提高26.86%和26.10%。

    [企业] 尧柏集团召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7月27日上午,集团公司2014年上半年总结大会在集团总部报告厅召开,西部水泥董事局主席、尧柏集团董事长张继民,集团总裁田振军、副总裁王建礼、李文育、王九军出席了本次大会,集团管理干部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总裁王建礼主持。

    [企业] 塔牌集团:上半年盈利3.56亿 增265.87%

    塔牌集团公布半年报,2014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水泥产量594.66万吨、销量581.28万吨,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9.46%、8.32%。

    环保:

    [环保] 发改委:垃圾焚烧发电5年投260亿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征求意见稿),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入选《目录》,预计未来5年将投入260亿元。

    [环保] 京津冀开展水泥等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

    方案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92家企业、777条生产线或机组全部建成满足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的治污工程。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