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7.31)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1:阶段性停窑

    水泥地理评:受高温天气影响,陕西关中地区将实行错峰用电,届时部分水泥企业将阶段性停窑。而在华东地区,7月中已有部分企业停窑检修。此类阶段性停窑,在7、8月水泥需求淡季,有利于控制产销平衡,稳定市场价格。而对于陕西、华东等供需矛盾较大的地区来说,无疑能够缓解市场供需压力。

    [产业] 陕西关中部分地区限电 水泥阶段性停窑

    数据显示,7月底当地P.O42.5散装水泥价格较1月初下滑80元/吨,跌幅高达25%左右。

    今日要闻:

    [产能] 云南大理弥渡华润二期5000t/d生产线投产

    7月27日,云南大理弥渡华润二期5000t/d生产线投产,预计八月初开始正式生产水泥。

    企业&人物:

    [企业] 陈恢清现场办公助推海螺云峰水泥二期项目建设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怀着对项目建设的深切关注,湖南邵阳市副市长、武冈市委书记陈恢清深入海螺云峰水泥二期项目建设工地,走访慰问战斗一线的工作人员,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把脉”项目建设。

    [企业] 四川成都大力推广散装水泥收减尘减排之效

    从水泥基材料着手发展,有利于减少环境排放,并为建设绿色建筑打下坚实的基础。

    [企业] 亚洲水泥股份增持山水水泥111万股

    山水水泥主要股东亚洲水泥股份于2014年7月24日,场内增持公司好仓111.6万股,耗资310.248万港币。

    [企业] 都江堰拉法基水泥公司挂牌一年多难找下家

    7月29日,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11.8665%国有股权转让公告被再次挂出。从去年5月末开始挂牌算起,工作人员已记不清延长挂牌的次数了。

    [企业] 葛洲坝水泥:召开产能置换项目内部评审会

    近日,葛洲坝水泥召开了产能置换项目、骨料生产线项目内部专家评审会。

    [企业] 甘肃白银市王岘水泥余热发电工程建成投产

    甘肃白银市王岘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4兆瓦余热发电工程于近日顺利投产,并达到设计标准。

    [企业] 西部建设:上半年净利1592万 同比下降85%

    西部建设周三盘后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91.8万元,同比下降85.26%,每股收益0.03元。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6亿元,同比增长23.33%。

    [人物] 宋志平:参加北大光华EMBA通识课讲座

    7月24日晚,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为EMBA 学员作题为“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本次通识课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周黎安教授主持 。

    产业:

    [产业] 国资委酝酿新一轮审批权下放 涉国企股权激励等

    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国资委目前正在拟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审批权,相关政策预计8月出台。

    [产业] 甘肃:上半年水泥产量同比增长14%

    据介绍,今年1~6月,甘肃全省生产水泥1920万吨,同比增长14%;生产平板玻璃260万重量箱,同比减少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同比增长10%。

    [产业] 海南:昌江3大水泥熟料生产企业灾后复产

    昌江华盛天涯水泥厂已恢复3条熟料生产线,日产能达到2.2万吨;华润水泥厂全部3条熟料生产线日产能达到1.05万吨;鸿启叉河水泥厂全部2条熟料生产线日产能达到5000吨。预计8月中旬,华盛4条生产线将全部复产。

    宏观&投资:

    [宏观] 专家称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难完成

    李毅中认为,城市的盲目扩建也应该予以抑制,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必要的,但要计算投资回报的年限。加快落实向民间资本开放,吸引更多非公资本投入到实体经济中来。

    [投资] 国家定向加大中西部地区交通基建投资力度

    今年上半年,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仍然快于东部,国家定向加大中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助力经济稳定增长,百姓普遍受益。

    [投资] 江苏:保障房建设向民间资本“开闸”

    民间资本可以在政府核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额度内,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项目融资。

    [投资] 甘肃:新建保障房开工率达76%

    截至6月底,甘肃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4.33万套、开工率达76%,基本建成3万套。

    [投资] 四川:加快推进重大项目 总投资额2600亿

    针对上半年四川省工业投资增速继续回落的现状,四川省已初步推选出总投资额超过2600亿元的56个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投资] 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 棚改托底“稳增长

    按照监管要求,国开行成立住宅金融事业部,实行单独核算,重点支持棚改及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工程建设。

    其他:

    [能源] 清理涉煤收费 煤炭资源税改革渐行渐近

    近日,山西、陕西以及内蒙古等主产煤地纷纷出台规定,集中清理规范涉煤收费。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