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01)

    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2014年7月份水泥工业运行解读

    固定资产、房地产投资和水泥需求密切相关,在“十二五”期间(2011~2015年),从1~6月数据看,三组指标数据都有下降。

    今日要闻:

    [宏观] 李克强:强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7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工作会议,分析当前东北经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推进东北发展的相关工作。

    [产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工作的通知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3〕37号)要求,严禁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工作的通知》(工信部产业〔2014〕296号),以及《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

    [投资] 发改委:下半年促进重点区域投资

    发改委7月31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是稳投资,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以加快重点领域建设和促进重点区域投资为抓手。

    企业&人物:

    [企业] 亚洲水泥完成收购四川兰丰100%股本权益

    亚洲水泥(中国)公布,于30日最终以总代价9.68亿人币完成收购四川兰丰100%股本权益。

    [企业] 海螺:安徽政协副主席一行来公司慰问调研

    2014年7月29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率省总工会副主席阮怀楼,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张凤生等领导一行,冒着高温来海螺集团慰问调研。

    [企业] 葛洲坝集团参与开发尼加拉瓜大运河项

    据上证报8月1日报道,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与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HKND集团)及关联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尼加拉瓜运河项目相关工程建设及资本层面的合作取得共识。

    [企业] 江西万年青:召开2014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为回顾总结2014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7月21-22日,江西万年青股份公司2014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井冈山景泰宾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企业] 摩根大通减持安徽海螺水泥股份163.1万股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主要股东摩根大通于2014年7月28日,场内减持公司好仓163.1375万股。

    [企业] 中联水泥召开2014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议

    2014年7月24日,中国联合水泥2014年度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议在京召开。

    [人物] 周豫鄂:湖北水泥市场需求平稳

    周豫鄂表示,湖北3年来一直没有新增产能,尽管一些大企业手里有批文也没有建设,行业判断未来几年水泥增速将下行。

    产业:

    [产业] 工信部:水泥等四行业严禁新增产能

    工信部7月31日下发《关于做好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工作的通知》和《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做好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工作。

    [产业] 工信部就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产能置换答记者问

    7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做好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工作的通知》(工信部产业〔2014〕296号,以下简称《通知》),以及《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工业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产业] 江西新余水泥价格年内同比降幅首次收窄

    今年以来,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和水泥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新余水泥价格自年初以来,持续深幅下挫。

    [产业] 安徽省2014年上半年散装水泥发展状况

    上半年,安徽省共完成散装水泥3907.71万吨,占年度供应目标的46.52%,同比净增385.87万吨,增长了10.96%。

    [产业] 逃不掉过剩周期 新疆水泥价格低于十年前水平

    水泥行业周期性,地域性都很强,国内大规模推广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技术之后,水泥产能日益增加,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加之水泥企业的赚钱效益明显,产能扩张的步伐谁也不能阻挡。

    宏观&投资&环保:

    [宏观] 7月PMI为51.7% 预示未来经济稳中略升

    2014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

    [投资] 投资447亿连淮扬镇铁路将于年底前开工

    连淮扬镇铁路正线全长305公里,估算投资447亿元,为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的客运专线,将于年底前开工,工期四年半。

    [投资] 达渝城际铁路方案下半年启动

    今年达州全市的建设任务为2358公里,上半年已经开工1280公里。

    [环保] 乌鲁木齐:淘汰落后产能获奖2258万

    乌鲁木齐市日前获得2013年国家、自治区淘汰落后产能财政奖励资金225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奖励资金1759万元、自治区财政奖励资金499万元。

    [环保] 湖南桃江:淘汰4家水泥企业计90万吨产能

    湖南桃江共有四家水泥企业共9条立窖生产线,13台磨机被纳入此批名单,预计可淘汰落后产能和过剩产能90万吨。

    其他:

    [产能] 尖峰集团拟在湖北恩施投建水泥项目

    31日晚间,尖峰集团公告称,拟在恩施州咸丰县建设水泥项目,项目规模初步规划为日产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

    [能源] 煤企降价促销 环渤海煤价继续大跌

    自上周环渤海煤价跌破“5”字头之后,由于下游需求回暖迹象持续性偏弱,本期煤价继续下跌,且跌幅不见缩窄。

    [国外] 东非水泥企业不满进口水泥仅征25%关税

    日前,东共体部长委员会又做出决定,水泥不再是“敏感商品”,对普通水泥维持25%的进口税率。

    [国外] 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助推菲律宾水泥行业发展

    近期,菲律宾的水泥需求增长速度加快,政府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是水泥行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